当前位置: 首页>>喜迎党的二十大专题网站>>先进典型>>正文
 
 
我校教师王一夫获评“天津市有突出贡献专家”
2022-05-24 12:24  

近日,天津市人民政府授予80名同志“天津市有突出贡献专家”称号,我校实验艺术学院党外教师王一夫获此殊荣。

天津市有突出贡献专家是经全国评比达标表彰工作协调小组批准设立,由我市组织实施的一项选拔较强科技创新能力学术技术带头人的人才制度,是落实我市“海河英才”行动计划,更好发挥专家制度激励作用的一项重要举措。按照《天津市有突出贡献专家选拔管理实施意见》,选拔对象为长期在我市自然科学、社会科学各学科、领域和经济、社会发展各行业一线工作,取得突出业绩、做出重要贡献的在职专业技术人才。每3年选拔一次,每次选拔80人。截至目前,我市共选拔了三批天津市有突出贡献专家,共240人。

王一夫,男,九三学社天津美术学院支社委员、正高级工程师,我校实验艺术学院教师。他从事电影工业技术创新领域研发近二十年,秉持文化科技融合的创新理念,致力于人工智能与数字内容融合领域研究,以党中央提出的国家科技发展战略为目标,以创新创业为基础,依托人工智能技术,在超清4K数字电影、实时3D动画、虚拟现实VR、增强现实AR、混合现实MR以及数字文博等领域取得一定的成绩,主持或作为主要成员参与国家级重大科研项目10项,市部级项目15项。撰写译著、专著、教材共18部,相关作品发表于CSSCI核心刊物,内容涵盖影视动画新媒体全产业链条且获得教育及行业认可。拥有《一种支持2048级压感的远程云漫画制作装置》等专利9项,软件著作权29项;获得国家及省部级奖项24项。


王一夫与学生交流分享

主持数字后期特效制作、动画制作项目、DIT项目20余项,为中央电视台3D电视试验频道提供近8000分钟的立体片源,完成好莱坞4K胶片修复电影100余部。荣获首届中国国际动漫节优秀论文三等奖及社市委调研成果一等奖、法国“昂西”动画节等国内外制作奖项11项,先后参与编制了四项国家级、省级行业团体标准5项。王一夫同志先后获得文化部优秀专家、青海省文化旅游产业智库专家、天津市宣传系统第三批“五个一批”人才、天津市新型企业家、天津市“131”高层次创新人才等资质。

近年来,学校党外教师坚守初心,攻坚克难,发挥专长,积极为天津市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彰显了党外人士心怀“国之大者”的担当精神。今后,学校持续加强党外人才队伍建设,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天津市经济文化发展。

关闭窗口
 
 
 
天美首页   |   党建网

All Content Copyright  天津美术学院

津备05013602号-1  津教备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