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喜迎党的二十大专题网站>>工作动态>>正文
 
 
我校举办2022年第二期发展对象培训班
2022-11-10 15:25  

为提高发展对象对党的认识,使他们进一步明确入党目的、端正入党动机、坚定共产主义信念,按照《中国共产党章程》和《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中对发展对象进行短期培训的要求,学校于2022年10月19日-24日通过线上的形式举办了2022年第二期发展对象培训班。

党委组织部部长白星同志作专题讲座

本次培训班共有33名发展对象参训,培训班的第一讲由学校党委组织部部长白星同志讲《党的基本知识》专题党课。党课从党的百年光辉历史,中国共产党的性质、宗旨、指导思想、纲领,中国共产党的自身建设情况等三个部分内容展开,结合了共产党历史上的重大事件,由浅入深的为全体参训学员讲授了党的基本知识。

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朱光强同志作专题讲座

培训班的第二讲由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朱光强同志讲《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做新时代美丽中国建设者》专题党课。党课围绕深入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基本理念;全面把握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内涵和争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践行者努力建设新时代的美丽中国三个部分详细讲解,使参训学员深入了解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精髓。

党委统战部部长张福瑜同志作专题讲座

培训班的第三讲由学校党委统战部部长张福瑜同志讲《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党课。党课从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科学内涵、精神实质和主要内容等三个部分内容展开,结合了大学生如何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进行由浅入深的讲解,使参训学员深入了解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要内涵。

根据培训日程安排,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组织参训人员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党支部工作条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观看了《入党》动漫片;并开展了研讨撰写心得体会;10月24日,在组织员李晶、张雨老师监督下,全体发展对象进行了闭卷考试。通过培训,发展对象更全面的了解了党的历史和党的性质宗旨、奋斗目标以及党的建设的重要内容,为发展对象入党打下了良好的思想基础。

关闭窗口
 
 
 
天美首页   |   党建网

All Content Copyright  天津美术学院

津备05013602号-1  津教备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