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喜迎党的二十大专题网站>>工作动态>>正文
 
 
我校举办2022年预备党员培训班
2022-11-10 15:21  

根据预备党员培训工作安排,学校党委组织部、党校于2022年10月18日-24日通过线上举行了预备党员培训班,培训旨在进一步增强预备党员的党性修养,提高思想觉悟,充分发挥预备党员在学习、工作、生活中的先锋模范作用。

党委组织部部长白星同志作专题讲座

本次党课共有60名预备党员参训,由党委组织部部长白星同志就预备党员到正式党员的基本知识向参训人员进行了专题讲授并与大家分享了《十一书》等革命先辈的先进事迹教育视频,使预备党员进一步认识到预备期的重要性,进一步明确了预备期党组织对预备党员进行教育、考察、管理的相关要求,了解了预备党员转正的基本程序。

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朱光强同志作专题讲座

培训班的第二讲由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朱光强同志讲《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做新时代美丽中国建设者》专题党课。党课围绕深入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基本理念;全面把握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内涵和争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践行者努力建设新时代的美丽中国三个部分详细讲解,使参训学员深入了解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精髓。

党委统战部部长张福瑜同志作专题讲座

培训班的第三讲由学校党委统战部部长张福瑜同志讲《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党课。党课从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科学内涵、精神实质和主要内容等三个部分内容展开,结合了大学生如何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进行由浅入深的讲解,使参训学员深入了解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要内涵。

课后,大家纷纷表示作为一名即将转正的预备党员,更应该从严要求自己,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学习党的光辉历史,积极向优秀共产党员标准靠近,以优秀的成绩,严谨的学风在学习工作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根据培训日程安排,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组织参训人员开展以“新时期党员党性修养有哪些要求?预备党员应如何加强自身的党性修养”为主题的专题研讨并撰写心得体会;线上观看红色教育资源;10月24日,在组织员杨晓娜、申家瑞老师监督下,全体预备党员进行了闭卷考试。

关闭窗口
 
 
 
天美首页   |   党建网

All Content Copyright  天津美术学院

津备05013602号-1  津教备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