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喜迎党的二十大专题网站>>工作动态>>正文
 
 
“何妨吟啸且徐行——张世范回顾展”在天津美术馆开幕
2022-07-15 10:00  

7月9日下午,由天津美术学院、天津市美术家协会、天津画院主办的“何妨吟啸且徐行——张世范回顾展”在天津美术馆开幕,展览展出了张世范先生不同时期创作油画、水墨画、书法和素描作品及历史资料220余件,是一次全面回顾张世范先生艺术创作与教育成就的学术性展览。

 

开幕式现场


中国人民政协理论研究会副会长、全国政协文史文化委员会原驻会副主任刘晓冰,中国海关学会副会长朱峰,天津市文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施琪,中国美术家协会副主席、中国艺术研究院教授何家英,中国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天津市美术家协会主席王书平,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天津市美术家协会秘书长张福有,天津博物馆馆长陈卓,天津美术馆馆长马驰、副馆长卢永琇,天津美术学院党委书记路波,天津美术学院院长贾广健,天津美术学院老院长姜陆,天津美术学院教授杨德树、贺建国、张京生、高振恒、庞黎明、何延喆、李炳训,中建交通建设集团总承包公司副总经理马玉洲,天津城建设计院副院长崔志刚,天津粤唯鲜企业集团董事长、瓷房子博物馆馆长张连志,天津市津抚水泥管材有限公司董事长徐克伟,鼎天国际拍卖董事长杜耕,以及张世范先生生前好友、老同事、学生、家属代表等参加了展览开幕活动。展览开幕仪式由天津美术学院副院长郭振山主持,并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规定开展。


天津美术学院院长贾广健致辞


天津美术学院院长贾广健在致辞中讲到,张世范先生唯才是举,不拘一格,体现了一名领导者容纳众家之长的雅量和尊重人才的远见卓识。他从中国文化的立场和视角出发,建立了一种具有中国特色和文化担当的美术创作与教学体系,营造出了天津美院兼容并包、多元开放的学术氛围,使各个专业顺势而为,得以发展,为后辈的成长提供了发展的主动权和方向感。


 

中国美术家协会副主席何家英致辞


中国美术家协会副主席何家英在致辞中讲到,张世范先生的艺术追求不仅折射出中国现当代艺术创作的发展史,也推动着天津美术学院艺术教育的变革与突破。张世范先生在担任天津美院院长期间,知人善用,择贤而任,以开放的思维方式,抓住机遇,使天津美术学院逐步跨上台阶,跻身于八大美术学院之列,完成了由师范院校美术系到美术学院的飞跃。


中国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天津市美术家协会主席王书平致辞


中国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天津市美术家协会主席王书平在致辞中讲到,张世范先生的作品具有浓厚的生活气息,他将油画艺术与中国传统艺术相融合,扎实的造型、跳动的色彩、写意的笔触,走出了一条属于自己的油画创作道路,形成了自己的油画艺术面貌,为中国油画营造出了新的意境。


天津美术学院教授张京生致辞


作为曾经的老同事、好友,天津美术学院教授张京生饱含深情的讲到,张世范是一位专业型院长。他的油画艺术在简洁、丰富、醇厚之下传达了独具特性的精神追求。张世范曾对我说,人到世界上来一趟不容易,要留下痕迹,给地球划个道道。如今看来,我认为,他已经做到了。

 

天津美术学院教授何延喆致辞


中国人民政协理论研究会副会长、全国政协文史文化委员会原驻会副主任刘晓冰致辞


张世范先生的长女张芃代表家属致答谢词


张世范先生的夫人左建华女士代表家属向天津美术馆捐赠作品


天津美术学院副院长郭振山主持开幕仪式


领导嘉宾在开幕式现场合影


“何妨吟啸且徐行——张世范回顾展”是天津美术学院为学院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老艺术家举办的系列展览之一。意在回顾学院的发展历史,总结老一代艺术家的艺术成就。如果学院今天有所成绩,都应归功于数十年间曾在这里默默耕耘,执着于艺术教育事业的前辈所付出的艰辛努力。张世范先生作为院长曾经的付出和努力,更是我们不应该忘记的。

 

 

 

 

 

 

 

关闭窗口
 
 
 
天美首页   |   党建网

All Content Copyright  天津美术学院

津备05013602号-1  津教备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