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喜迎党的二十大专题网站>>工作动态>>正文
 
 
“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群研修研习培训计划” 天津美术学院第十期培训班(泥塑艺术研修)结业仪式暨结业作品展在我校举行
2021-06-08 16:58  
2021年6月4日上午,文化和旅游部、教育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群研修研习培训计划”天津美术学院第十期培训班(泥塑艺术研修)结业仪式暨结业作品展在我校艺术创作研究中心展览馆举行。副院长、非遗项目组组长郭振山教授,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曹永正同志,艺术创作研究中心副主任吕铁元教授以及相关教师、非遗学员、媒体记者参加了仪式。

结业仪式由吕铁元教授主持。项目组组长郭振山教授首先致辞。他对第十期研修班全体学员顺利结业表示祝贺,肯定了学员们在本次培训中取得的进步和丰富的创作成果,并寄语学员,希望学员们回到各自岗位继续努力,将所学所想转化到自己的工作中,承担起非遗传承与保护的使命。

副院长、非遗项目组组长郭振山教授致辞

结业仪式由艺术创作研究中心副主任吕铁元教授主持

结业仪式现场

随后,学员王永艳代表全体学员发言。他在发言中表示,一个月的培训时间虽然短暂,但是学员们收获颇丰,紧锣密鼓的课程安排让学习生活既紧张又兴奋,极大地开拓了眼界,提高了审美素养,结业后将继续将本次培训所学加以消化吸收,提升自身泥塑技艺,同时不忘老师们的教诲,不忘非遗传承人的使命与责任,作出自己的贡献。

学员代表王永艳发言

项目组组长郭振山教授为学员颁发结业证书

结业仪式结束,展览正式开幕,非遗项目组领导、老师与学员一起参观了展览。(以下为展览现场)

图片据悉,本次展览共展出了20位来自全国13个省市和地区的泥塑艺术传承人的50余件作品。本期培训班5月7日开班,为期一个月的学习交流和思想碰撞后,传承人们继承传统工艺,并着力锐意创新,创作了一大批优秀作品,成果丰硕。

我校高度重视非遗研培计划的组织和实施,按照《研培指南》精神,在广泛和充分调研的基础上,根据学员实际需求,不断优化课程结构,调整学习安排,在原有课程体系的基础上,深度渗透传统文化底蕴的研习,加大雕塑原理课程占比,着力提升传承人泥塑技艺的基础根基和审美能力,以达到“强基础、增学养、拓眼界”的研培要求,同时提升学院在传统文化传承中的育人功能。

此次展览不仅展示了本期泥塑艺术研修班的教学与创作成果,也体现了我校积极响应国家政策,凭借自身优势学术平台,在继承和发扬传统文化和传统工艺方面所作出的不懈努力。

以下为部分参展作品:

关闭窗口
 
 
 
天美首页   |   党建网

All Content Copyright  天津美术学院

津备05013602号-1  津教备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