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喜迎党的二十大专题网站>>工作动态>>正文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中国﹒天津第二届公共艺术大展” 系列活动 |“红色艺术走进生活”
2021-06-08 15:31  

5月30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中国﹒天津第二届公共艺术大展”公共活动板块系列——《“红色艺术走进生活”公共艺术活动》在天津市规划展览馆广场举行。

此次活动由中共天津市委宣传部主办,天津美术学院承办,天津意风区资产经营管理有限公司、天津海河意式风情区管理委员会、天津博物馆、天津市城市规划学会公共艺术委员会城市更新研究中心、如意中国传播机构共同协办。活动当天,市委宣传部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天津美术学院环境与建筑艺术学院副院长龚立君,中国城市雕塑家协会副主席、天津市城市规划学会公共艺术委员会主任景育民,天津海河意式风情区管理委员会副主任贾龙,天津楷模代表郭志龙、林则银,出席并参加了活动。

此次活动围绕建党百年主题,旨在通过公共艺术的方式链接城市与人,使公众市民在艺术的互动交流之中实现美育教育与精神洗礼。此次活动包括两个平行内容:“一起为楷模塑像”公共艺术体验活动,由雕塑家景育民教授带领天津美术学院的青年雕塑家为天津楷模代表郭志龙、林则银塑像,通过分享楷模故事、泥塑观摩、互动体验等生动而有意义的活动形式,使公众在艺术的参与、交流中更加深刻了解当代楷模故事与党员奉献精神,接受爱党教育;“红色艺术城市行”儿童艺术体验活动,以亲子活动的公众参与方式,通过艺术彩绘表现“美丽中国,美好天津”的主题,使青少年儿童在爱党教育的耳融目染中身体力行,将红色文化、前辈精神融入到城市主题之中,产生具有归属感、向心力、自豪感的城市精神共鸣。

天津美术学院环境与建筑艺术学院副院长龚立君教授接受采访

天津美术学院环境与建筑艺术学院副院长龚立君教授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讲到:城市生活走向品质时代的关键一点就是公共美育的培养,而公共艺术就是塑造城市形象、提升公众审美的有效途径。这次活动作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中国﹒天津第二届公共艺术大展”的公共活动板块,就是围绕建党主题,以多元的艺术活动介入到城市公共精神的塑造当中。通过高校艺术走出校门、走向城市,与社会大众产生深度的交流互动,让公众通过亲身体验了解艺术、了解城市、融入时代,这也是这次活动的初衷。

景育民教授为时代楷模郭志龙塑像

中国城市雕塑家协会副主席、天津市城市规划学会公共艺术委员会主任景育民教授在活动中谈到:公共艺术是公众的、普世的艺术,是艺术回归大众、服务社会的方式与载体。今天举办“为时代楷模塑像”这样的公共艺术活动,其价值不仅仅是在于塑造个人的形象,而是用泥塑记录这种勇于奉献的党员精神,这个精神是属于这个城市、属于这个时代的。我们用公共艺术的方式,让这种精神形象化的展现在每个人的面前,走到公众身边,从而凝聚、唤起社会的公共意识与价值认同。

活动现场一:

“一起为楷模塑像”公共艺术体验活动

艺术家与天津楷模林则银及塑像合影

艺术家与天津楷模郭志龙及塑像合影

活动现场二:

“红色艺术城市行”儿童艺术体验活动

活动合影

关闭窗口
 
 
 
天美首页   |   党建网

All Content Copyright  天津美术学院

津备05013602号-1  津教备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