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喜迎党的二十大专题网站>>学习专区>>正文
 
 
宪法宣传丨"12.4"国家宪法日
2022-12-05 12:28  

今年12月4日是我国的第二十二个“法制宣传日”!也是第九个“国家宪法日”!国家宪法日,是在每年的12月4日为了增强全社会的宪法意识,弘扬宪法精神,加强宪法实施,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而设立的节日。


0 1
什么是国家宪法日

宪法是国家的根本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是党和人民意志的集中体现 。2014年11月1日,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一次会议表决通过决定,将12月4日设立为“国家宪法日”。


0 2
国家宪法日的设立

12月4日是中国的“全国法制宣传日”,之所以确定这一天为“全国法制宣传日”,是因为中国现行的宪法在1982年12月4日正式实施。

2014年10月20日至23日,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召开,“每年12月4日定为国家宪法日”成为中央全会的共识,并写进了《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这一历史性文件中。

2018年12月4日是第五个国家宪法日,也是第一个“宪法宣传周”。主题是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集中宣传活动从2018年11月下旬至12月下旬。


2022年12月4日是第9个国家宪法日,
国家宪法日是为了增强全社会的宪法意识、
弘扬宪法精神、
加强宪法实施、
全面推进依法治国,
在每年的12月4日设立宪法日。
关于宪法的知识你到底知道多少呢?

让我们一起来学习!



“法者,天下之程式也,

万事之仪表也。”

让我们一起

尊崇宪法、学习宪法

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

让宪法成为我们共同的信仰!


关闭窗口
 
 
 
天美首页   |   党建网

All Content Copyright  天津美术学院

津备05013602号-1  津教备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