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19年教师节表彰座谈会
2019-09-11 16:35  

9月10日下午,天津美术学院2019年教师节表彰座谈会在天纬路校区南院小会议室召开,会议对在教学和党建工作上取得突出成绩的集体和个人进行了表彰,并邀请学校教学、科研、管理等岗位上的优秀教师代表交流经验,进一步加强我校师德师风建设,弘扬先进、振奋精神,营造尊师重教浓厚氛围。

座谈会现场

校党委书记孙杰、副院长贾广健、党委副书记蒋宗文、副院长郭振山、纪委书记畅俊清、副院长李鑫,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各二级学院院长,相关职能处室负责人,学校老教授和教师代表参加了座谈,会议由党委宣传部部长李凤臣主持。

 

副院长李鑫宣读名单

会议首先由副院长李鑫同志宣读教龄30年教师名单。

 

纪委书记畅俊清同志宣读表彰名单

纪委书记畅俊清同志宣读2019年天津市教育系统先进集体和优秀教师受表彰名单。

 

副院长郭振山宣读获奖名单

副院长郭振山同志宣读我校2019年天津市级教学团队和第十三届天津市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奖获奖名单。

 

党委副书记蒋宗文宣读表彰名单

党委副书记蒋宗文同志宣读我校2018-2019年度教育系统“创最佳党日”优秀活动受表彰名单。

随后,校党委书记孙杰、副院长贾广健,向获奖个人、集体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向从事教育工作30年的陈刚老师、赵宪辛老师、申世辉老师颁发证书

 

向2019年天津市教育系统先进集体造型艺术学院、2019年天津市优秀教师姜中立颁发证书

 

向2019年天津市级教学团队中国美术史教学团队、第十三届天津市高等学校教学名师赵宪辛颁发证书

 

向教育系统创最佳党日优秀活动“缅怀英烈精神、传承红色基因” 环境与建筑艺术学院党支部颁发证书

会上,学校教师代表结合自身经历和工作实际与大家交流思想、分享经验。

 

2019年天津市优秀教师、造型艺术学院姜中立教授发言

姜中立老师讲到,作为一名高校教师的任务不只是传业授道了,还要立德而达到树人的目的。近年,我们利用下乡写生课程带领同学走访考察革命老区,现场感受先辈们的信念与情怀,通过时代对比感受今天的社会进步,并以新农村为题创作作品。把一个技能课程融入了更多的红色历史、社会人文等内容,让学生更多地了解社会的文明与进步,增强他们的创作能力,学生获得更大的收获。

 

2019年天津市级担当作为先进典型,造型艺术学院党支部书记、院长郑金岩发言

郑金岩老师讲到,造型艺术学院的领导班子能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政治理论学习,政治站位有显著提高;在日常工作中,重视思想政治工作,不断加强制度建设,规范各项管理,推进二级学院教育教学改革等中心工作顺利开展;能够以党建为龙头,在教学及科研创作中均注重对师生思想的引领,尤其是加强对学生艺术观的教育,将育人与育才紧密结合,不断提升育人质量。

 

天津市劳动模范、中国书画报社党支部书记何元东发言

何元东老师讲到,我作为一名教师,引导学生,树立远大理想,培养爱国情怀,积极申报重大美术工程创作。我和张耀来教授通过创作实践课程,不断启发、引导、带领学生,树立远大理想和宽广的视野,投身主旋律创作和服务社会。先后为天津市重点工程天津机场第二航站楼创作《天津欢迎您》《三叉河口》及人民大会堂天津厅、多地博物馆等大型公共场所创作壁画,同时也使学生在政治觉悟和艺术创作水平实现全面提升。

 

全国美展进京作品作者、天津美术学院景育民教授发言

景育民老师讲到,虽然已经退休,但作为一名教师的职责没有丢掉,我仍将发挥自己的余热,在教育工作和艺术创作上不断贡献力量。最欣慰的事情是自己培养的7位研究生入选今年全国美展,荣誉对我来讲并不重要,更重要的是作为一名教师的职责和对培养学生所付出的情感、责任感,我将自己在教学和艺术道路上积累的经验回馈学校的教育教学,将当代公共艺术的理解和思考传递给青年教师,影响到学生们,这是最有意义的事情。

 

党外人士代表、环境与建筑艺术学院副院长龚立君发言

龚立君老师讲到,环境与建筑艺术学院所取得的成绩是全体老师共同努力和支持的结果,作为教师最重要的工作是教学和育人,把学教好,培育学生健康成长是我们的光荣使命。近年来,学院也在研究教学和调动教师积极性方面不断创新工作,利用我们的专业特长在不同领域用发挥优势,首届公共艺术专业5件毕业作品入选全国公共艺术展览,成功举办联合国中文日活动,这都与学院教师在教学上付出的巨大努力是分不开的,这证明了我们的实力,也为社会做出了贡献。

 

教龄30年教师代表、实验艺术学院申世辉教授发言

今年对我来说是特殊的年份,在教师岗位上从事教学工作30年了,我感到非常的荣幸。学生时代我被老师们对党的教育事业忠诚担当的精神深深鼓舞。毕业后,我站上了艺术教育的讲台,兴趣变成了自己的职业,我觉得是非常幸福的事。感谢天津美术学院对自己培养,为我提供了教书育人的讲台,可以向学生们讲述着我对中国传统绘画的无比热爱。从教30年来,我始终坚持以知识育人,以心育人,把思想教育融入到专业教育之中,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增强学生的责任感。

 

新入职教师代表、思政课部杨美丽老师发言

杨美丽老师讲到,我们都拥有共同的目标,那就是要为天津美术学院的建设和发展添砖加瓦,为人才的培养竭尽全力。作为一名思政课老师,我更要牢记立德树人的责任和使命,承担起培养时代新人的重任,努力将思政教育的“盐”与艺术专业教育的“汤”相融合,深度挖掘各艺术专业课程中蕴含的思想政治教育资源,热爱教学、敬畏教学,对自己的职业有理想、有信念,对学生有责任、有担当。

 

优秀辅导员代表、中国画学院史雅宁老师发言

史雅宁老师讲到,作为一名辅导员教师,我们的工作承载了一份沉甸甸的使命,引领着学生在思想上成熟,行动上成熟、行动上成人,是我们的初心和挚爱。学校非常重视辅导员综合能力的锻炼与培养,积极地为我们辅导员的发展创造着优质的环境和氛围,学校也大力的给我们辅导员提供各种交流活动和职业能力培训的机会,在此感谢学校让每位辅导员的梦想在这里尽情生长,无悔绽放。

 

副院长贾广健总结发言

最后,副院长贾广健做总结发言,他表示,此次座谈会集中展示我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进展成效,展现广大教师爱国奋斗、立德树人的精神风貌,积极推进学校师德师风建设,大力营造了尊师重教的浓厚氛围。广大教师要以先进典型为榜样,扎实工作,开拓进取,涵养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爱国情怀,弘扬教书育人、敢为人先的敬业精神,培育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高尚情操。学校始终把教师作为立教之本、兴教之源,紧紧依靠广大教师办教育,让教师有更多的获得感、成就感、幸福感。希望广大教师牢记为民服务宗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图文供稿:党委宣传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