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美术学院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培训班开班
2020-01-12 11:27  

开班仪式现场

2020年1月11日上午,天津美术学院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培训班在天纬路校区阶梯教室正式开班。全体校领导、处级领导干部、青年教师代表、党外代表人士、纪检监察干部、学生工作队伍、党委巡察人才库人员、专职组织员参加培训。本次培训班为期3天,通过专家讲座、现场教学、交流研讨等多种形式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开班仪式由党委组织部部长白星主持。

 

中共天津市委党校党建教研部副主任贾锡萍教授做讲座

培训首日邀请到中共天津市委党校党建教研部副主任贾锡萍教授为全体参训人员做“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主题讲座。贾锡萍教授从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为切入点,深入解读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讲座事例丰富,深入浅出,引得大家阵阵掌声。

 

党委组织部部长白星主持开班仪式

 

培训现场

 

市纪委监委驻天津美术学院纪检监察组组长靳风辉做讲座

当天下午,市纪委监委驻天津美术学院纪检监察组组长靳风辉为全体参训人员就近期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不作为不担当以及领导干部利用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谋取私利的典型问题进行了通报,并传达了《天津市纪检监察机关处置恶意举报行为暂行办法》,引导党员干部要以案为戒,自警自醒,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对恶意举报纪检监察机关将按照相关程序进行调查处理,引导党员群众通过正当渠道实事求是反映问题;随后靳组长就学校在人事招聘、学术诚信、科研经费管理、基建工程、干部选拔等方面存在的廉政风险进行提醒,督促有关领导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规矩意识,加强管理,防范风险。

市纪委监委驻教育工委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周力做讲座

市纪委监委驻教育工委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周力为与会人员做“履职尽责 做合格党员领导干部”专题讲座,她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违规发放津补贴等与高校密切相关的典型案例入手,从“强化政治责任、依法履职、管好身边人”三方面指出,要强化政治责任,严明纪律,令行禁止,通过深入系统的政治理论学习增强政治敏锐性,明确负面清单,厘清责任边界,要依法履职、依法决策,贯通运用“四种形态”管好身边人,特别是积极运用“第一种形态”,纠治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

培训现场

培训第二天,将围绕高校管理与创新、高校巡察工作的方法与技巧开展专题讲座,并赴参观天津海河教育园区思想政治教育实践基地进行现场教学。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