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书画报》读者服务周在天津美术学院美术馆启动
2019-12-24 17:56  

媒介融合时代到来,传统媒体面临极大挑战。但同时,专业媒体的品牌力量愈发凸显价值。在2020年新年到来之际,天津美术学院有着30余年的媒体品牌《中国书画报》与“精微·广大:中国当代工笔画名家小幅精品展”共同亮相于学院美术馆。正式开启了“2020新年《中国书画报》读者服务周”活动。


《中国书画报》行业伙伴参观展览并探讨专业媒体发展之路

活动现场巨幅展板展示着报纸30余年的精彩版面内容,一侧屏幕上轮放着报社30余年发展历程的视频。从品牌初生,传承中国传统文化之喜,到如今多媒体融合助力传统文化在新时代大放异彩,其间成长历历在目,令人心生感叹。与此同时,报社还为每位来宾都送上了一份印有此次画展相关内容及作品的报纸。《中国书画报》编辑转变作风,深入到艺术家、读者中,积极采访,并征求阅读意见。活动现场反响强烈,收效颇佳。


《中国书画报》现场服务活动

在活动现场中国美协副主席、天津市美协主席王书平,中国工笔画学会会长陈孟昕等专家学者纷纷对《中国书画报》读者服务周活动表示祝贺,并对《中国书画报》在新的一年发展寄予厚望。

《中国书画报》在天津美术学院美术馆的展位

天津美术学院的诸多教授、艺术家对报纸的呵护与期待溢于言表。杨德树教授说:“一直以来,我都是《中国书画报》的忠实读者,像看着孩子一样看着报纸一步步成长。收藏喜欢的报纸版面是我多年来的习惯,期待今后能在报纸上看到更多精彩的文章与作品,吸引更多的读者。”


多位艺术家出席开幕式

霍春阳教授表示:“《中国书画报》每一期我都会认真翻看,许多文章可读性很强,若说意见,我认为报纸可以深挖一些精、深的内容,比如对古代经典作品的欣赏等等,这些内容还是非常有需求的。”


开幕式来宾对《中国书画报》给予评价

何延喆教授建议:“现在纸媒正在面临考验。《中国书画报》可尝试改变定位方向,多多关注学术层面及行业内前沿问题,应开动脑筋做一些大胆的设计和构想。”


开幕式上《中国书画报》供读者取阅

中国画学院副院长周午生教授期待报纸未来能开辟一个大画欣赏的栏目,最好是博物馆馆藏中不能经常看到的经典、高清作品。


开幕式现场来宾在《中国书画报》展板前留影


四川大学教授、美术评论家林木在研讨会上阅读报纸

此外,现场的诸多著名艺术家也送上了对报纸的关切与祝福。美术史论家林木表示:“在各种美术刊物中,《中国书画报》是最接地气的,我希望未来报纸能更多关注儿童、中小学美术教学、培训等方面的内容,同时用好“中国书画报”这一品牌,多做艺术活动,多维发挥媒体优势。”


天津美术学院副院长贾广健在开幕式上致辞

参展画家王牧雨认为:“报纸应紧跟当前艺术发展的不发,在内容上多报道艺术圈新的、有学术价值的、高品位的展览和论坛,从而扩大影响力。作为纸媒,更应该保持文献性的特点,做到既有时效性又有经典性。”


现场来宾在开幕式上阅读报纸

此次服务周活动,是《中国书画报》顺应时代发展需求、深挖媒体品牌价值、全面服务读者的新举措。为更好地团结产业上下游及同行合作伙伴,共同探讨专业媒体品牌建设途径,活动中报社特别邀请《中国书画报》各地艺术中心代表参和合作伙伴交流座谈。《中国书画报》长沙艺术中心主任高歌,《中国书画报》南京艺术中心主任金旭东,报社合作伙伴代表、天津金带福路文化传播中心主任张养峰,廊坊一二〇六印刷厂厂长陈良兵,香河博兴印务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学权等,共同探讨《中国书画报》服务读者和品牌发展之路。


中国工笔画学会副会长刘金贵、孙志钧

在研讨会上阅读报纸

高歌讲:“此次活动形式独特新颖,效果很好。走进展厅,《中国书画报》的宣传墙跃入眼帘,直接将来宾吸引过去,再接过刊有画展内容的报纸,亲近感油然而生。开幕式的领导讲话配合手中的画面,让人对此次画展及报纸本身都更加印象深刻。这样的活动可以持续、密集地举办起来。”


中国工笔画学会副会长夏荷生在研讨会上阅读报纸

张养峰表示:“我本身非常热衷于书画收藏、鉴赏。对书画圈里的事特别关心,也时常关注着各媒体的信息。《中国书画报》内容观点独到,材料考据充分、细致,具有一定的权威性,影响力涉及海内外各地。并且印刷质量不断地提升,不输于甚至略胜于普通画集。如今,报纸在画展上尽显专业媒体风采为观众带来不小的惊喜。报纸后续的新举措、新创意十分令人期待。”


中国工笔画学会会长陈孟昕、

天津美术学院副院长贾广健在研讨会上评论报纸

《中国书画报》读者服务周自12月17日——23日持续一周,在天津美术学院美术馆现场为广大读者和观众提供媒体解答、优惠订报等服务。


供稿:中国书画报社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