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油画家王玉琦受聘天津美术学院客座教授
2019-12-24 17:47  

12月16日下午,我校举行著名油画家王玉琦先生客座教授聘任仪式。副院长贾广健,党委办公室、院长办公室主任宋桂展,科研与研究生处副处长董亭,造型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郑金岩,副院长陈钢,造型基础部主任姜中立,油画系党支部书记刘悦出席受聘现场,人事处处长付晓霞主持仪式。

受聘仪式现场

付晓霞首先欢迎王玉琦先生的到来,并介绍了王玉琦先生基本学术情况。郑金岩教授欢迎王老师回校授课,提升学生专业水平,并期盼将来合作加强造型学院的教学科研能力。陈钢教授认为王老师此次回校授课对美院绘画专业发展具有指导意义。姜中立教授表示,王玉琦先生对西方写实油画有很高的认识,近几天的写生示范、学术讲座、学生座谈等环节,对我们思考写实油画的意义以及在当代背景下如何创作写实油画,都有很大启发,对天津美术学院写实油画专业教学更是大有帮助。宋桂展、董亭、刘悦表示对王老师的艺术成就非常钦佩,欢迎王老师到校指导,提升学校学科建设水平。

贾广健副院长与王玉琦先生

贾广健副院长代表学校对王玉琦先生此次回校表示热烈欢迎和感谢。他指出,促成此次王老师回到美院是前期充分沟通协调的积极结果。王老师的早年作品从美院学报创刊号封面作品到全国美展获奖作品以及天津站天顶壁画,都体现出持久的经典魅力,后来立足海外画坛更是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此次王老师的授课让学生受益匪浅,也是学校的福音。天津美术学院有吸纳最好的老师参与教学的传统,希望王老师今后常回母校,为美院学术建设发挥积极作用,更好的传授知识和塑造青年学生。

贾广健副院长为王玉琦先生颁发客座教授聘书

王玉琦先生对天津美术学院受聘其客座教授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此次重返母校,要特别感谢学校做了大量协调工作。在几天的授课中,他为青年学子的求学热情、礼貌和可爱所感动,相信未来有更多时间与母校合作,对美院与家乡有所贡献。

颁发聘书现场

仪式上,贾广健副院长为王玉琦先生颁发了客座教授聘书,并合影留念。随后参观了王玉琦先生的油画肖像作品以及在我院的油画写生示范作品,并进行了广泛的探讨交流。

校园合影

在王玉琦先生画前合影

客座教授基本情况介绍

王玉琦先生

王玉琦,旅美著名油画家,1958年生于天津,1983年毕业于天津美术学院绘画系版画专业,后留校任教,上世纪80年代,油画《田野》和连环画《哦,香雪》分别获第六届全国美展三等奖、二等奖;油画《故土》获“国际青年年作品展”二等奖;为中国军事博物馆古战馆绘制半景画《隋唐大战》;为天津火车站绘制大型天顶壁画《精卫填海》。1995年移居美国,作品多次获美国肖像画比赛大奖,现担任美国“ABC”国际艺术沙龙评委。作品在中国、美国、英国、加拿大、俄罗斯、土耳其、塞内加尔、日本、新加坡、香港等国家和地区展出,并被城南庄毛泽东纪念馆、中国美术馆、山东美术馆、华盛顿国家肖像画廊、哈佛大学艺术博物馆等海内外机构与私人收藏。

王玉琦先生油画作品选

 

供稿:造型艺术学院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