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产品设计学院召开课程思政专题研讨会
2019-11-15 22:36  

2019年11月13日,我校产品设计学院召开课程思政专题研讨会。会议邀请天津美术学院副院长郭振山,环境与建筑艺术学院党支部书记曹嘉、教师孙奎利,视觉与手工艺术学院商毅参加。产品设计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各系正副主任,教学秘书,辅导员及部分专业老师参加了此次课程思政研讨会,会议由产品设计学院副院长兰玉琪主持。

天津美术学院副院长郭振山首先对产品设计学院此次课程思政研讨会表示高度认可,并从提高站位、找准方法、稳步推进三方面提出了详细要求。

随后视觉与手工艺术学院商毅老师以“潜移默化、润物无声”为结合点,以字体设计课程为案例向大家介绍将思政精髓融入专业课程的经验。

环境与建筑艺术学院孙奎利老师介绍了他结合专业教学深入天津静海曹村做整体规划,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的实践,通过身体力行,言传身教带领学生服务社会,思政与教学相结合,实践育人。

环境与建筑艺术学院党支部书记曹嘉从整体上介绍了环境与建筑艺术学院的思政课程推进情况,提出课程思政已经融入到了每位教师的每节课程中,教师只要深入挖掘就能找到课程思政的契入点。

产品设计学院副院长兰玉琪对以上三位老师的发言表达了高度的赞赏,强调产品设计学院各系要围绕中心工作,依托各专业特色,深入挖掘课程思政的精髓,找准思政与课程教学的切入点,推进具有自身特色的课程思政建设,尽快将这些工作落地落实,做好做细。

在座的产品设计学院教师对三位老师的经验和观点表示认同,认为对课程思政的开展很有启发,纷纷表示会努力将现有课程里面多存在中华传统文化和中华历史脉络的内容展现出来,强化课程思政意识,努力做到三全育人,按要求尽快落实到大纲中去,持续推进产品设计学院课程思政建设。

 

供稿:天美产品设计学院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