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美术学院--镇平玉雕设计创新人才高级研修班开班
2019-10-15 17:17  

开班仪式合影

10月14日上午10:00,天津美术学院--镇平玉雕设计创新人才高级研修班开班仪式在美术馆二楼序厅举行。天津美术学院党委副书记蒋宗文、副院长李鑫、继续教育学院学院书记兼副院长苑津邑、环境与建筑艺术学院副院长龚立君、镇平县玉管委主任庞玉泉、镇平县委人才办主任罗立锋、镇平县玉管委副主任宋哲、镇平县玉管委人才管理科科长李政达出席了开班仪式,我校专业教师代表、镇平县全体研修班学员一同参加了开幕式。

开班仪式现场

天津美术学院环境与建筑艺术学院副院长龚立君发言

学员刘章雷代表全体学员发言

玉是中国传统文化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以玉为中心载体的玉文化,深深地影响了古代中国人的思想观念,成为中国文化不可缺少的一部分。伴随着市场经济的转型发展,传统玉雕从业者也进入了一个多元化发展的时代,如何适应和追随当代社会发展的需求,如何创造出具有当代审美价值和文化意识的优秀作品,成为从业者一个不可回避的现实问题。

镇平县玉管委主任庞玉泉发言

天津美术学院副院长李鑫发言

本次天津美术学院--镇平玉雕设计创新人才高级研修班是双方就玉雕文化传播和创新的一次重要尝试,我校整合最优势的教育资源与教学条件,天美教师秉承育人初心,担当起振兴传统手工艺的时代使命,制定完善的研修班课程,全面系统提升玉雕从业者的文化艺术理论修养和设计创新能力,以本次研究班为基点,实现以继续教育学院为交叉线,以点带面,进一步带动创新玉雕文化的发展。

 

供稿:党委宣传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