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动态  党务指南  下载专区  学习专区  溢彩先锋  学生党建  廉洁文化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党建>>正文
探寻先辈足迹,践行“四史”学习——记造型艺术学院“觉悟社”主题党日活动
2020-11-02 11:57  

探寻先辈足迹,践行“四史”学习——记造型艺术学院“觉悟社”主题党日活动

 

为了在广大青年学子中深入推动“四史”学习,进一步加强党建带团建,形成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浓厚风尚,造型艺术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了“探寻先辈足迹,践行‘四史’学习”主题党日活动。

 

 

2020916日上午,天津美术学院造型艺术学院学生党员代表和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在油画版画学生党支部书记、辅导员胡永友老师的带领下来到了天津觉悟社纪念馆进行主题党日活动。

在活动中,大家一边认真聆听讲解员的讲解,一边依次参观了馆内基本陈列展览、复原陈列馆、辅助陈列室等展馆,追忆革命故事,缅怀革命先烈,坚定理想信念。

 

 

觉悟社是中国五四运动时期青年学生进步团体,成立于19199月,由当时的南开大学、北洋女师范学堂(天津美术学院前身)等学校的二十名进步青年学生组成,其中十名女社员全部来自北洋女师范学堂(天津美术学院前身)。

 

 

在当时那个动荡的时代,觉悟社的社员们集结起来,为追求真理矢志不渝,他们唤醒了更多人的意识让先进和科学的思想得以传播,二十位进步青年,二十个代号,二十颗闪耀的革命之星,照亮了人民觉悟的道路,革新,革心,自觉,自决,觉悟社让五四运动的余音,穿透了封建主义、帝国主义腐朽的大门。

 

 

在参观结束后,大家又围绕觉悟历史进行了主题写生。大家通过自己的画笔,将自己参观的感悟、对先辈的致敬都汇聚在了自己的作品中。活动结束后,同学们一致表示要向先辈学习,铭记觉悟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勇担当代大学生的时代使命。作为艺术类大学生,更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在“四史”和时代中去寻找创作的灵感,努力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部分学生主题写生作品展示:

 

 

 

 

 

关闭窗口
 首页 
 党建动态 
 党务指南 
 下载专区 
 学习专区 
 溢彩先锋 
 学生党建 
 廉洁文化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