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动态  党务指南  下载专区  学习专区  溢彩先锋  学生党建  廉洁文化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党建>>正文
“以画为体、以史为魂” ——美院学子赴社区 学“四史”实践行
2020-10-16 11:46  

10月12日,天津美术学院“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基层宣讲实践团”赴中共河西区越秀路街红波里社区委员会,联合开展了一次主题党日活动,实践团指导教师胡永友、李墨联系策划,实践团学生党员代表、青年学习会学生党员代表共同参加,本次联合党日活动的主题为“重阳敬老忆先辈 红色基因薪火传”。

习近平总书记曾说,老干部是党执政兴国的重要资源,是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重要力量。在实践团对接的红波里社区,也不乏亲历过新中国成长、变化,为人民解放事业做出过贡献的退伍军干,这些老党员、老前辈都是历史的见证者,更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实践团指导教师杨春扬首先向社区的党员前辈们表达了敬意,学生党员可以走出校门,以全新的另一种形式和老同志们在一起学习、交流,是一次难能可贵的教育机会,在与老党员同志的交流中,增加了对往昔新中国解放、建设、发展过程更真实、更有画面感的实际感悟,切实增强了红色基因的教育实效。

在引述毛泽东诗词《采桑子·重阳》中谈到:“人生易老天难老,岁岁重阳,今又重阳,战地黄花分外香。一年一度秋风劲,不似春光,胜似春光,寥廓江天万里霜。”极尽反映了一种旷达的人生情怀、乐观的革命精神和坚强的意志信念,站在历史的高度,全人类的境界,呼唤新时代的到来。以此表达老同志的爱党爱国之心,以及表达我们对他们的奋斗经历和建设经验的敬意。

随后杨老师以《画面定格的红色历史》为题,从董存瑞炸碉堡的英雄事迹入题,详细讲述了1948年东北野战军在河北省承德解放隆化的一场战斗过程。尤其是在突破敌军碉堡防线的故事中,还原了战争年代用鲜血铸就的战斗精神和革命军人的坚毅勇敢,直击心灵、惊心动魄。在红色故事的感动中重温了新中国史的学习。

主题分享结束后,实践团又分别组织老同志进行了主题版画的印制体验。依托我校专业特色的艺术形式结合,进一步感受以画为体、以史为魂的伟大历程,在触摸历史的同时,也得到艺术的感悟。

在欣赏、回顾、感悟中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凝聚奋进力量,让百年辉煌在画面上流光溢彩,让时代精神在画笔下神采飞扬,以四史题材的艺术创作,丰富思政教育的感染力,搭建爱国教育的精神平台。

关闭窗口
 首页 
 党建动态 
 党务指南 
 下载专区 
 学习专区 
 溢彩先锋 
 学生党建 
 廉洁文化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