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动态  党务指南  下载专区  学习专区  溢彩先锋  学生党建  廉洁文化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党建>>正文
【“三下乡”社会实践】| 视觉设计与手工艺术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 心系祖国 战疫有我
2020-10-16 10:07  

转眼间,2020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已完美收官。在这个特别的盛夏,秉着在社会实践中了解国情、感知社情、体察民情,奉献青春力量的信念,即便是疫情也没有阻挡大家前行的脚步。

本次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视觉设计与手工艺术学院共有25支队伍分别以团队和个人的形式参与其中,以下为部分团队的成果展示

成果展示·团队篇(上)


01


天津美术学院视觉设计与手工艺术学院助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社会实践小分队

团队成员

王佳琦 徐书缘 叶荷田田 张鑫宁


实践内容简介


云助力疫情防控,联结“互联网”抗疫宣传借助各类平台宣传。运用好各个平台进一步加强有关病毒知识、防护知识的健康教育普及宣传,通过张贴海报,网络宣传,面向做好公众防范肺炎疫情知识普及、最新工作部署。充分利用好宣传栏等载体张贴悬挂,疫情防控标语,做到随处可见,人人知晓。



云采访内容(部分):

1. 你觉得疫情对你的生活有什么影响?

首先是不能出门,呆在家里非常的烦躁!然后就是如果要出门必须戴口罩,捂得脸上全是汗,还长了痘痘......


2. 你觉得我们能够战胜疫情吗?

一定可以的!有那么多在此次疫情中挺身而出的英雄,我们应该相信他们!相信中国!


3. 在前线的医护人员一直守护着我们,你是如何看待他们的?

他们是天使,是英雄!每日不眠不休的与病毒作斗争!我们在后方一定会为他们加油打气,配合防疫工作的!


4. 你对国家应对疫情的行动感到满意吗?

非常满意,从与他国的对比中就可以体现出中国的防疫措施十分的严密,周到。


5.在这次疫情中,有无数的医生、护士挺身而出、逆流而上。你觉得你最敬佩的的医护人员是谁?

钟南山院士。


抗疫作品和宣传文章在各个平台发布受到了一定程度的影响和反馈,下面是部分网友的评论。

 

此次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以“云课堂”形式走进社会,是一种新的挑战,又是一次全新的体验。在活动正式开展前,以视频方式的鼓舞志愿者,让志愿者在未来几天的日子里,热情不减,全力以赴地贡献自己。



02


赴社区亲情陪伴、科普教育宣传活动

团队成员

宗亦澜 钱宇琪 高霁岩


实践内容简介


本次活动以安全为前提,立足社区,了解群众实际需求,展开以下几方面的活动:1、亲情陪伴:在社区中,存在很多家庭的小问题,有很多人不善表述,也有很多老人与孩子缺少陪伴,通过此次活动,给他们带去关心与温暖。2、科普教育:社区中存在一些安全隐患,及时发现,及时指出,及时纠正。同时,对于垃圾分类等热点话题,进行宣传与科普。

通过此次活动,让邻里之间更和睦,让社区居民之间的距离更近一步;在垃圾分类的宣传中,让居民更了解垃圾分类的重要性,保护环境的同时,也拥有了主人翁意识;在楼道堆物的宣传中,使居住通道更加安全、居住环境更加和谐、身体更加健康。

我们也在此次活动中,善于交流,善于发现问题,用自己的力量去做一些事,收获了邻里的真诚与温暖。



03


萌芽计划

团队成员

于菁文 葛鑫鑫 谭晓妍


实践内容简介

“萌芽计划”秉持培养少儿发现美、感受美、认知美、创造美、实现美的综合美学素质理念,坚持为孩子们提供不受地域、时空限制的优质艺术教育资源。

团队利用假期开展线上、线下课程,采用线上支教、线下进社区的方式,根据学生综合素质培育需求,依据学生年龄、心理、生理、特质等因素开展教学,综合培养全面素质美育。


04


D218防疫在路上

团队成员

杨舒馨 林可欣 林唯一 孙夏娴


实践内容简介


发挥自己所学专业的知识,通过制作防疫海报、街头摄影、剪辑防疫视频等一系列方式,宣传防疫知识、调整人们心态,帮助他们树立正确的防疫观念。用镜头呈现出疫情得到控制后,当地居民的生活状况。将制作的海报、拍摄的照片和视频发布到各大网站上,通过互联网来进行宣传,为国家的防疫工作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防疫海报和视频,普及了防疫知识,一定程度上反映防控重点,鼓舞人们的信心斗志。同时其融会了不同画种和平面设计的表现手法,风格明快,通俗易懂,富有感召力和感染力。发挥了普及、教育、宣传和鼓舞带动的积极作用 。

关闭窗口
 首页 
 党建动态 
 党务指南 
 下载专区 
 学习专区 
 溢彩先锋 
 学生党建 
 廉洁文化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