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动态  党务指南  下载专区  学习专区  溢彩先锋  学生党建  廉洁文化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党建>>正文
校党委书记孙杰为2020届毕业生党员讲授“战疫里的最美青春——谈责任与担当”主题党课
2020-05-29 16:18  

主题党课授课现场

2020年5月28日上午,校党委书记孙杰为全体2020届毕业生党员讲授“战疫里的最美青春——谈责任与担当”主题党课,共同探讨新时代中国青年的责任与担当,分享学习感悟。

 

毕业生党员认真听课

我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已经持续近四个月的时间了,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犹如给我们带来一次“考试”,在中共中央的正确领导下,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破解了一道道“难题”,我们一定能打赢这场人民战、总体战、阻击战,战斗中迸发出的磅礴力量,必将更加强化我们的使命担当。

 

校党委书记孙杰讲授主题党课

孙杰书记在党课中讲到,新冠肺炎的疫情防控是对一个国家治理体系和能力的大考。我们要透过战“疫”的烽烟,看到党的领导与制度优势是防控工作取得成效的根本保障,要看到冲锋在前的共产党员始终是紧要关头的信心信赖,要看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强国梦已经指日可期。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同学们要努力在为人民服务中茁壮成长、在艰苦奋斗中砥砺意志品质、在实践中增长工作本领,爱国力行,用青年人自己的方式参加这场人民战争。

孙杰书记对即将毕业的学生党员们提出了要求与希望。一是要练就过硬本领,用知识为青春赋能;二是要强化担当精神,做知行合一的青年人;三是要努力奋斗,用奋斗为青春添彩。“中国青年是有远大理想抱负的青年!中国青年是有深厚家国情怀的青年!中国青年是有伟大创造力的青年!无论过去、现在还是未来,中国青年始终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寄予我们青年一代的厚望,“走过去,生命像花儿一样开放,走下去,天上太阳正晴!”青年一代是追梦人,也是圆梦人,作为接棒人,我们天美的青年党员要有决心有信心跑出好成绩,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关闭窗口
 首页 
 党建动态 
 党务指南 
 下载专区 
 学习专区 
 溢彩先锋 
 学生党建 
 廉洁文化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