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动态  党务指南  下载专区  学习专区  溢彩先锋  学生党建  廉洁文化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党建>>正文
“倾听声音 共话成长”——我校举行2018年第二期“领导接待日”活动
2018-06-08 22:30  

近日,我校2018年第二期“领导接待日”活动在图书馆四楼音像教室举行。校党委副书记蒋宗文、党委组织部、党委学工部负责人、造型艺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环境与建筑艺术学院党支部副书记与来自九个教学单位的十七位学生代表面对面,倾听学生诉求,解决学生困惑。会议由党委学工部副部长苏丹主持。

第二期“领导接待日”活动以“强化实践育人体系,助力学生成长成才”为主题。会前,各教学单位在学生中进行了广泛的思想动态调研和意见征集工作,最终形成了七类同学们普遍关注的热点问题,内容涉及到就业创业、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资助、社团文化活动、大学生入党等方面。

座谈会上,针对学生提出的“加强就业和创业政策指导工作、加大心理健康教育和咨询工作力度、拓宽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途径、丰富社团文化活动”等问题和建议,蒋书记和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作了现场解答和交流。

蒋书记指出,同学们本着为学校发展建言献策的原则,提出了很多有建设性的意见建议,会后,各相关职能部门要建立更加通畅的沟通渠道,抓紧解决落实同学们反映的问题,并及时反馈到基层单位。蒋书记对大学生的发展提出两点希望,一是要勇做走在时代前面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习近平总书记最近几次讲话对青年一代给予厚望,十九大报告中提到“青年兴,国家兴,青年强,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信念、有担当,国家就会有希望。希望同学们在青年时代奋发有为,努力增长才干,使自己成为祖国建设的有用人才。二是树立崇高理想信念,做合格的社会主义事业接班人。在“崇德尚艺,力学力行”校训的激励下,希望广大同学能够拓宽就业思路,响应国家号召,立足为祖国事业做贡献,奔赴军营和条件艰苦的西部地区,扎根基层了解国情民情,在创新创业中提升自我,在艰苦奋斗中锤炼意志品质,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

供稿:党委学工部

关闭窗口
 首页 
 党建动态 
 党务指南 
 下载专区 
 学习专区 
 溢彩先锋 
 学生党建 
 廉洁文化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