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动态  党务指南  下载专区  学习专区  溢彩先锋  学生党建  廉洁文化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党建>>正文
研究生部党总支举办“学习文代会讲话精神,弘扬民族传统文化”系列主题党日活动
2017-04-25 21:21  

2017年4月20日下午,研究生部党总支在B楼阶梯教室举行了“学习文代会讲话精神,弘扬民族传统文化”系列主题党日活动的启动仪式。天津美术学院党委副书记蒋宗文出席了仪式,研究生部、国际教育学院、非遗培训班项目相关负责人、非物质文化传承人代表,以及研究生部党总支党员、发展对象、积极分子和入党申请人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研究生部党总支副书记主持。

为了更好地落实习总书记在第十次文代会的重要讲话精神,把握时代脉搏,承担时代使命,保持对自身文化生命力、创造力的高度信心,坚定文化自信,弘扬民族传统文化,加强党建促教学发展,研究生党总支和协同中心联合,建立非物质文化传承人与研究生部学生党员、积极分子互助学习小组,发挥各自所长,让民间艺术与创意有益的结合。

稍后,研究生部党总支副书记介绍了此系列活动的流程,研究生部主任进行了发言,他指出“学习文代会讲话精神,弘扬民族传统文化”党日活动主题符合时代的呼唤,艺术创作者要把握时代脉搏,承担时代使命。党委副书记蒋宗文就研究生部党总支此次系列党日活动提出了几点要求希望党员同学们要好好学习文代会讲话精神,秉承“崇德尚艺、力学力行”的校训,承担时代赋予的责任,不断超越自我、创新创造,用精湛的艺术推动文化创新发展。

随后,我校国际教育学院教授李志强做题为《民间年画艺术观念和精神价值》的主题讲座,通过对中国民间绘画的文化观念分析和对比,提炼出中国民间绘画的思想主张和艺术特征,阐明中国民间绘画共性的精神价值,引导学生认识其文化内涵和时代意义,理解中国民间绘画在当代的传承、创新和发展。

                                  图文供稿:研究生部


关闭窗口
 首页 
 党建动态 
 党务指南 
 下载专区 
 学习专区 
 溢彩先锋 
 学生党建 
 廉洁文化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