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动态  党务指南  下载专区  学习专区  溢彩先锋  学生党建  廉洁文化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党建>>正文
纪律规矩挺在前——我校全体教职工党员及学生党员代表听讲座学《准则》
2017-03-07 10:24  

新时代有新任务,新形势有新要求。2016年11月2日,《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正式发布,在我校广大师生党员中中引起热烈反响。细读《准则》和《条例》,大家深感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决心和政治担当,契合时代的发展、顺应群众的期待。

为了切实巩固广大党员师生的理论学习基础,深刻解读《准则》,3月4日上午,全校在职教工党员、离退休党员代表、学生党员代表在美术馆学术报告厅共同听取了中共天津市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部副主任贾锡萍教授关于《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的专题辅导报告。报告会由院党委副书记蒋宗文主持。

贾锡萍教授在报告中回顾了党的历史,结合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形势和举措,介绍了2016年修订的主要特点,对修订后的《准则》作了系统解读。两个多小时的报告内容丰富、条理清晰、思想深刻,讲解语言生动、案例鲜活,充分阐述了这部重要的党内法规是管党治党的重要基础性法规。

报告后,党委副书记蒋宗文向全体与会党员提出两点要求:一是要认真研读,深刻认识《准则》的重要意义,让每一位党员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了解、掌握相关的规定和要求,学深学透,做到全覆盖;二是要认真抓好落实。按照《准则》的规定,进一步修订完善各项党建工作制度,健全内部控制体系,将全面从严治党落到实处,将从严要求体现到干部管理、党员管理的各个环节,真正使纪律和规矩立起来、严起来。蒋书记动员大家要通过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准则》,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凝聚共识,激发干劲,以风清气正的党内政治生态环境和欣欣向荣的事业发展态势来迎接市第十一次党代会和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报告会后,纪委书记畅俊清同志就开展不作为不但当问题专项治理工作了具体部署。

供稿:党委宣传部

关闭窗口
 首页 
 党建动态 
 党务指南 
 下载专区 
 学习专区 
 溢彩先锋 
 学生党建 
 廉洁文化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