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动态  党务指南  下载专区  学习专区  溢彩先锋  学生党建  廉洁文化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 
当前位置: 首页>>溢彩先锋>>正文
2021年“榜样的力量”优秀大学生先进事迹巡讲暨“专业追求·感受成长”毕业生创作分享报告会成功举办
2021-06-08 17:19  

6月4日下午,2021年“榜样的力量”优秀大学生先进事迹巡讲暨“专业追求·感受成长”毕业生创作分享报告会在天纬路校区阶梯教室成功举办。校党委副书记董洪霞出席,教务、科研、学工等相关处室负责人、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书记、副书记、部分专业教师代表、全体辅导员、各学院观摩学生近200人参加了报告会。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进一步引导我校青年学子深刻认识时代使命和责任,自今年3月起,各学院广泛开展以“小我融入大我,青春奉献祖国”为主题的优秀学子巡讲活动9场,又结合近期毕业季,开展“专业追求 感受成长”高低年级交流会和毕业创作分享会,受众人数达1000余人,通过朋辈式言传身教,鼓励广大青年学生厚植爱国主义情怀。

报告会开始,董洪霞副书记为“榜样的力量”优秀大学生先进事迹巡讲团全体成员颁发纪念徽章,以表彰巡讲团成员在本年度巡讲工作中付出的努力。

在分享环节,分为巡讲团成员分享和优秀毕业生代表毕业创作、成长故事分享两个部分。

首先是来自实验艺术学院的本科生周思武同学,作为2020年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天津市优秀大学生,他的个人短片赢得了现场阵阵掌声。随后主持人杜晓对周思武同学进行现场采访,周思武同学分享了坚持做公益活动的初衷,讲述了自己原创公众号鼓励到很多读者的感人故事,分享了自己的毕业规划,最后以“有的人走的很慢,但是一直在前行”寄语学弟学妹们。

中国画学院的王姿颖同学用一只有趣的生活记录视频分享了她2019-2020年在甘肃省天水市清水县第一中学支教的片段,声情并茂的讲述了支教过程中和当地同学们之间的感人师生情谊。并现场连线目前正在甘肃支教的我校第14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代表刘艺馨、任晓丽,了解支教工作实况,共同为现场同学们送来鼓励、祝福。

接下来是3位优秀毕业生代表结合自己的毕业创作和成长故事开展分享,每位同学的毕业创作导师、辅导员老师也来到现场对毕业作品进行点评和寄语。

造型艺术学院毕业生陈春旺分享了他的作品《关于达芬奇工作方法的研究》,选择了老工具作为创作载体,历时近八个月,共创作出十八件作品,以表达“博观而约取,厚积而薄发”的人生态度。造型艺术学院刘颖睿老师高度肯定了他的专业创作,勉励他在未来要以更专注的态度追求更高的艺术境界。

视觉设计与手工艺术学院毕业生欧芮瑄分享了她的毕业创作《生命中的二十一件事》,以呼吁更多人关注阿尔茨海默症群体,提醒青年人珍惜当下、不虚度时光。同时,她还分享了签约字节跳动公司的个人经历,为学弟学妹的职业规划提出宝贵建议。辅导员刁文超老师为其送上真挚祝福。

中国画学院研究生毕业生项兴明以“立足传统,坚定文化自信,描绘更加美好的中国画卷”为题,分享了他在毕业创作中以传统的笔意画出新意,创作出有时代气息作品的经历。中国画学院刘文生老师从导师视角,讲述了项兴明同学在专业上的成长过程,是踏实的积累和静心思考成就了他。

报告会最后,校党委副书记董洪霞在讲话中细心回顾了五位同学的分享内容,对天美学子展现的蓬勃朝气和对艺术的执着追求予以高度肯定。以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美术学院考察时的讲话勉励同学们要在艺术创作中,扎根中国大地,用手中的画笔描摹出更多反映时代,讴歌祖国、讴歌党的优良艺术作品。寄语广大天美学子静心学习,用红色革命文化滋养自身、塑造品格;积极实践,做到知行合一,践行美育精神;砥砺奋进,勇于创新,谱写青春篇章。

此次活动是学工系统践行“我为师生办实事”系列举措之一,通过精心设计宣讲内容、充分体现专业特色,积极发挥朋辈榜样示范作用,让身边人讲好身边事,引导广大天美学子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营造浓厚学习氛围,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关闭窗口
 首页 
 党建动态 
 党务指南 
 下载专区 
 学习专区 
 溢彩先锋 
 学生党建 
 廉洁文化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