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动态  党务指南  下载专区  学习专区  溢彩先锋  学生党建  廉洁文化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 
当前位置: 首页>>溢彩先锋>>正文
凝心聚力、培根铸魂、聚焦思政课建设——我校党政领导班子深入思政课部开展教研活动
2020-10-16 10:54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贯彻市委书记李鸿忠关于坚持立德树人、做强教育战线思政工作讲话精神,10月6日下午2点,校党委书记孙杰,党委副书记、院长贾广健,党委副书记蒋宗文,市纪委监委驻天津美术学院纪检监察组组长靳风辉,副院长郭振山,副院长李鑫在南院小会议室与思政课部全体教师进行了一次生动的思政课教研活动。

校党委书记孙杰从着力提升思政课教育效果、提升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效果两个方面来阐述如何运用好思想政治理论课的主渠道、主阵地,思政课教师要立起思政之魂、讲好典型案例之料、用好画龙点睛之笔、推进全员全场全程思政,同时思政课教师要读原著、悟原理,扎实实现知行合一,以身示范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传道人。院长贾广健表示,艺术创作与思政教育有异曲同工之妙,要做到有骨、有肉、有形、有脉、有魂,思政教师要做到真听真信真懂,只有这样才能做到思政教育入脑入心。党委副书记蒋宗文同志认为,当前我校思政课部教师队伍的学历结构、年龄层次都达到历史上最佳时期,思政课部教师要坚持守正创新,在教学中与艺术类专业相结合,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副院长郭振山从艺术类院校的学生特点出发,强调思政教育要与艺术教育相结合,一副经典作品除去艺术表现之外要紧紧抓住时代脉搏,形成既具有天美特色又具有思政发展方向的育人体系。

我校党政领导班子对我校思政课教育教学工作提出了期盼和期许,思政课部主任李凤臣进一步表示要发挥思想政治理论课的主渠道、主阵地的育人功能,在守正的基础上做到创新,不断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提高思政教育的政治性和学理性。思政部全体教师一致认为,要紧紧围绕党中央、教育部、天津市以及学校党委的各项要求,聚焦并追求“开在美术生心中的思政课”这一核心目标,充分运用新的技术手段和平台,持续探索思政课程改革创新的新方法,让思政内涵真正进入学生心中,实现师生合力共学的态势;切实提升思政课教师队伍综合素质和教学能力水平,持续强化思政课教师队伍的战斗力和引领力。

思政课部将继续紧紧围绕“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推动思政课教育教学改革创新、实现思政教育教学内涵式发展、强化人才队伍建设,坚决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思政课教育教学的重要指示,落实教育部和市教育两委的具体要求,理直气壮讲好思政课,特别是要讲好“四史”故事,弘扬“抗疫精神”,直面解答学生的疑问和困惑,在课程中注重落实“灵魂一句”“最后一句”“关键一句”,切实增强学生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理论、制度和文化的“四个自信”。

关闭窗口
 首页 
 党建动态 
 党务指南 
 下载专区 
 学习专区 
 溢彩先锋 
 学生党建 
 廉洁文化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