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动态  党务指南  下载专区  学习专区  溢彩先锋  学生党建  廉洁文化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 
当前位置: 首页>>溢彩先锋>>正文
有召必应,天美“最美逆行者”——记隔离室党员突击队
2020-06-04 11:12  

疫情发生以来,我校党委高度重视,成立了指挥部,建立防疫突击队。为做好复课开学准备,突击队队员认真学习防疫知识,参加培训与演练,时刻将保障师生安全的责任铭记于心,尤其是返校复课以来,党员突击队队员时刻准备着迎接挑战。在处置学生发热情况过程中,由13名党员组成的隔离室党员突击队队员冲锋在前,密切配合,严格按照各项要求,做好应急处置各项工作,凸显了党员的责任和担当。

天纬路校区隔离室党员突击队

在党组织的号召下,党员突击队队员积极参与到隔离点值守任务中,坚持24小时待岗,在确保本职工作保质保量完成基础上,队员们随时待命,尽职尽责,他们被身边的师生们亲切的称作天津美术学院的“最美逆行者”。

志成路校区隔离室党员突击队

隔离室党员突击队反应迅速、有召必应。副院长李鑫亲自带队,担任隔离室党员突击队队长,身体力行,与队员们反复研究工作预案,开展演习演练。队员张雨在北校区隔离室启动接收第一例隔离观察对象时,在医务人员指导下首先执行值班任务,为隔离室值班管理工作顺利进行打下一个良好的开端。队员曹建国自己的孩子今年面临高考,他克服家庭困难,全心全意坚守防疫一线岗位。队员孙奎利作为一名专业老师,在保证完成教学任务的前提下,积极参与党员突击队工作。队员李凯为湖北籍,春节过后就回到天津居家隔离,隔离期满立即报名参加党员突击队,对抗疫情。队员苏丹在担负值班任务的同时,主动帮助隔离点进行消毒作业期间不慎从楼梯上摔下,他忍着剧痛,仍然坚持把公共区域消毒完成。

队员朱小军既担负学校疫情指挥部办公室信息统计、数据报送、通知传达等各项工作,又担负值班值守任务,还肩负防疫物资库的管理及库存统计工作。从春节开始,一直战斗在工作岗位上,加班加点成为他的常态。队员吴广、齐仁生在机关总支积极动员,号召党员教职工加入突击队,在人手紧张的情况下,主动冲在前。队员谭寒、朱宾、魏大帅在完成白天紧张的工作后,随时待命夜里值守,他们把使命扛在肩头,恪尽职守、兢兢业业,全力做好学校防控疫情工作。

队员贾群祥说:“随着我校外地返校学生工作有序开展,隔离点突击队自5月14日启动以来,重点地区返津的学生都已经完成了核酸检测,等待检测结果期间,学生们在隔离点进行隔离等待,目前他们均已结束隔离,投入到学习创作中。看到他们顺利返校,突击队员们都非常欣慰!”突击队员们在不同的岗位,用相同的责任与担当迎难而上、带头表率,面对困难积极解决,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以实际行动体现了一名共产党员应有的责任与担当,用心用情书写天美人的大爱情怀。

 

 

来源:基建后勤处 党委宣传部

关闭窗口
 首页 
 党建动态 
 党务指南 
 下载专区 
 学习专区 
 溢彩先锋 
 学生党建 
 廉洁文化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