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动态  党务指南  下载专区  学习专区  溢彩先锋  学生党建  廉洁文化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 
当前位置: 首页>>溢彩先锋>>正文
先锋典型—— 造型艺术学院党总支常丽娜
2016-06-02 19:04  


工作履历

 

2002年至2011年,担任天津美院造型学院基础部辅导员兼教学秘书工作;

2011年至今,担任天津美术学院造型艺术学院教学秘书工作;


获奖情况

 

2009年9月被评为“天津市教育系统优秀思想政治工作者”;

2008年获得天津美院优秀辅导员称号;

2007年获得天津美院优秀辅导员称号;

2010年9月获天津美术学院军事技能训练“先进工作者”称号;

2012年获得天津美术学院青年管理干部基本功竞赛二等奖;

2008年获得天津美术学院青年管理干部基本功竞赛优秀奖。

常莉娜同志于2002年来到天津美术学院工作,至今已经14年了。十余年来,在最基层、最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她始终如一,爱岗敬业、严谨求实,兢兢业业,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时时处处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扎实的工作作风、优秀的工作成绩,得到了学生、领导和同事们的好评。

“自己的工作就是为教育教学服务、为师生服务”,这是她常说的话,“凡事都要脚踏实地去作,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而惟以求真的态度作踏实的工夫。以此态度求学,则真理可明,以此态度作事,则功业可就”,有了这份信念,无论是在2003年非典疫情来袭时,每天不厌其烦的为学生教室消毒,安抚学生,多次不顾个人安危护送高烧学生去医院排查时;2005年和全体同事共同努力,废寝忘食,夜以继日,迎接教育部教学评估时;连续9年带领新生军训和他们共度中秋时;忍受腰痛带领学生下乡写生,最终病卧他乡时;身怀六甲,帮助学生解决困难直到深夜时;还是在急性阑尾炎病发时仍然坚守岗位,忍着剧痛做好教师职称评定的材料准备工作时;或是克服孩子幼小、母亲骨折、公公脑瘤等家庭困难,一如既往积极乐观工作时,她把所有的困难都看成是提升自己、超越自己的必经之路。

工作是繁重且琐碎的,而她却深深投入其中,不敢有丝毫懈怠,因为知道这项工作的重要意义,也知道肩上所担负的责任。在辅导员工作中,每年都要面对一百多名个性迥异、思想活跃的新生,工作压力和思想压力不小,但是她仍以积极的态度、感恩的心态去面对工作的压力和困难,把这份压力变成动力,创造性地开展好工作,充满激情的投入到工作中去。她本着平等与尊重的原则面对每一位学生,真诚地对待每一位学生的每一份情感,以平等的身份和他们对话,参加他们的活动,和学生们成为朋友,建立起了一种平等的、朋友间的师生关系,她常常牺牲个人时间深入学生中调查、走访宿舍、和学生谈心,了解学生的实际情况,帮助他们解决问题,她手机24小时待机,为的就是学生遇到困难的时候能够第一时间找到她,工作中她重点关注经济困难、学习困难、心理有障碍的学生,并为其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和支持,同时还在情感上给予他们更多的关心,鼓励他们自信自强。常莉娜同志深受学生们的爱戴,她的学生工作也在同事中有口皆碑,多次获得市级、校级荣誉和奖励。在教学秘书工作中,她精益求精,讲求效率,勤于动脑,充分发挥参谋助手作用,不仅把日常的教务、人事、行政等工作做的井井有条,更是在修订教学大纲、成功申报院级精品课程和优秀教学成果奖等重要工作中做出了很大的贡献,得到了领导和同事的一致好评。

“奉献不言苦,追求无止境”,常莉娜同志是一名在平凡岗位上无私奉献的优秀共产党员!

供稿:党委组织部

关闭窗口
 首页 
 党建动态 
 党务指南 
 下载专区 
 学习专区 
 溢彩先锋 
 学生党建 
 廉洁文化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