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动态  党务指南  下载专区  学习专区  溢彩先锋  学生党建  廉洁文化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 
当前位置: 首页>>溢彩先锋>>正文
先锋典型——产品设计学院党支部陶惠珠
2016-06-02 19:05  


工作履历

 

2003年7月-2014年9月在天津美术学院设计艺术学院服装染织设计系任辅导员;

2014年9月至今在天津美术学院产品设计学院任辅导员;

2006年04月-2008年12月在南开大学哲学系攻读在职研究生获硕士学位。



获奖情况

 

1、2005年度被评为天津市新长征突击手称号;

2、2007年被评为2007-2008年度天津美术学院优秀辅导员称号;

3、2008年被评为天津市教学管理优秀个人;

4、2008年12月获天津市高校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优秀奖;

5、2010年12月获天津美术学院2010年度青年管理干部基本功竞赛三等奖;

6、2011年获“2011年天津美术学院优秀辅导员”称号;

7、2013年日获“2012-2013学年度天津美术学院优秀辅导员”荣誉称号

8、2015年获“2015学年度天津美术学院优秀辅导员”荣誉称号。

9、2015年获天津美术学院青年管理干部基本功竞赛一等奖,天津市青年管理干部基本功竞赛优秀奖。



陶惠珠2003年进入天美辅导员队伍至今已有13年的时间,13年间她对待工作认真负责、兢兢业业、不离不弃,对待学生耐心细致、无微不至、甘于奉献。下面就工作做如下汇报:

一、党团建设,活动丰富,成绩斐然。

坚持党组织生活制度和党团员定期学习制度。学生党员的发展工作严格按照程序规范执行,能够耐心细致向同学们讲解党员的发展流程,规范发展。坚持定期举办专题团课,发挥团组织“服务青年成长成才”的作用。结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等内容组织的团课,让同学们学知识,长才干。

二、心理疏导,春风化雨,润物无声。

心理咨询是辅导员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作为心理咨询师,每年对新生进行心理筛查约谈,达到60余人次,为很多出现心理问题的学生排忧解困,减少了学校抑郁症、躁狂等心理危机发生的人次。2014年6月5日组织同学代表学院参加“2014心理剧大赛”,取得天津美术学院第一名的好成绩。

三、学生就业,耐心细致,鹏程万里。

学生的就业工作是辅导员日常工作中重中之重的一项,也是衡量一个学校办学水平与教学水平的标准之一。近年来,坚持与专业相关的企业合作,建立校企合作的关系,推进毕业生的就业工作。同时在系里针对就业技巧和职业规划做小型交流会,每年学生的就业率均达到85%以上。2012年,针对大学生就业日益困难的现象,与企业进行校企合作模式这个平台展开调研,以课题《深化校企合作促进大学生就业能力的提高》的形式申报天津美术学院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创新项目并结题。

多年的工作得到了领导的认可和同学的肯定,陶惠珠在2011、2013、2015年三次获得天津美术学院优秀辅导员荣誉称号,2010-2015连续六年届末考核为优秀。

供稿:党委组织部

关闭窗口
 首页 
 党建动态 
 党务指南 
 下载专区 
 学习专区 
 溢彩先锋 
 学生党建 
 廉洁文化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