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动态  党务指南  下载专区  学习专区  溢彩先锋  学生党建  廉洁文化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 
当前位置: 首页>>学习专区>>正文
警示案例丨机关算尽误自己
2020-12-16 13:23  

分管环卫所工作,居然每个月克扣每名工人四分之一的收入中饱私囊,见到制度有漏洞,竟然想方设法吃空饷,套取公款百余万元;为了捞钱,从外地购回低价散酒包装成名酒,再通过暗示等方式向下属员工以及管理服务对象销售假酒赚钱……天津市津南区长青办事处原党委委员、副主任刘占江一门心思以权谋私,想出来的方法令人震惊,结果是机关算尽误了自己,给党员干部留下深刻教训。

刘占江利欲熏心受到惩处,警示党员干部要树立正确的权力观、金钱观,始终保持对权力的敬畏之心、对金钱的清醒之心。如果见钱眼开、视钱如命,心中想的不是如何为民谋利,而是如何肥私,终会成为金钱的奴隶,失去原则、丢掉前途。党员干部任何时候都要把执政为民、为民用权牢记心间,稳得住心神、管得住行为、守得住清白,靠扎实工作、优良作风,走好人生路。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关闭窗口
 首页 
 党建动态 
 党务指南 
 下载专区 
 学习专区 
 溢彩先锋 
 学生党建 
 廉洁文化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