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动态  党务指南  下载专区  学习专区  溢彩先锋  学生党建  廉洁文化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 
当前位置: 首页>>学习专区>>正文
天津美术学院工会机关分会开展“重走长征路,绿色健康行” 主题活动
2020-10-16 10:30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1周年,团结号召广大教师认真学习“四史”,领悟“四史”的精神价值,缅怀革命先烈,讴歌党的丰功伟绩,在国庆节到来之际,机关分会应校工会工作号召组织机关全体教职工来到西青区辛口镇第六埠村开展“重走长征路,绿色健康行”主题活动,通过“重走长征路”的形式,追忆红军长征的光辉岁月,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艰苦奋斗、不畏牺牲的长征精神,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进一步激发党组织活力,增强党员光荣感、使命感,向伟大的祖国致敬。

授旗仪式

重温入党誓词


校党委书记孙杰、党委副书记蒋宗文、市纪委监委驻天津美术学院纪检监察组组长靳风辉、副院长李鑫和机关干部教师共1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整装待发

整装待发


活动中,全体教职工身穿红军军装,在指挥员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砥砺初心、继续前行。全程实地感受红军长征途中艰苦的环境,仿佛重回那炮火纷飞的革命年代。红军长征的苦与累、牺牲与奋斗、伟大与雄壮,或许只有重新走过长征路才能真正体会。大家精神抖擞整齐列队,指挥员将代表着红一军团、红三军团和中央军委的军旗依次授予各队。

开始行军

开始行军


活动开始,指挥员给大家普及了长征的路线和基本历史,然后指导大家分发辎重,从“瑞金”出发,力求真实体验红军之艰辛。

胜利会师后,教师代表慷慨激昂的朗诵了毛泽东主席的《七律·长征》,全场合唱《我和我的祖国》,通过高亢的歌声表达自己对党的一片赤诚之心。


此次“重走长征路”活动,全程4公里,用时4个小时。广大教职工通过沉浸式教育传承红色基因,一起沿着闪光的足迹,追寻烽火岁月的记忆,团结奋进,谱写长征颂章。在国庆节到来之际,切身感受幸福生活来之不易,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歌颂伟大的长征精神。

大家纷纷表示,和平来之不易,精神永久流传,在之后的工作生活中,要发扬红军战士不畏艰难险阻,勇于攻坚克难,敢于承担使命的革命精神,奋力走好新时代的新长征,加强自身在岗位上尽职尽责的责任心,在工作中继续迎难而上,锐意进取,美育铸魂守初心,立德树人担使命,努力为党和国家培养更多高素质的艺术人才。

关闭窗口
 首页 
 党建动态 
 党务指南 
 下载专区 
 学习专区 
 溢彩先锋 
 学生党建 
 廉洁文化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