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动态  党务指南  下载专区  学习专区  溢彩先锋  学生党建  廉洁文化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 
当前位置: 首页>>学习专区>>正文
【不担当不作为专题学习材料】天津对4名市管企业领导人员严肃问责
2018-11-08 08:41  

日前,天津市委决定对在工作中存在不作为不担当问题的4名市管企业领导人员进行严肃问责。

1.中国天津国际经济技术合作集团公司党委书记崔奕,因不作为不担当问题被问责。崔奕作为集团党委书记,发挥党委领导核心作用不够,在涉及集团重组这一重大问题上,未经过党委正式研究决定,就向市国资委报送书面报告,之后又因个别班子成员持有不同意见未得以实施。净化党内政治生态工作抓得不深不实,集团党委专题民主生活会走过场,领导班子成员在对照检查材料中对黄兴国恶劣影响只字未提,未结合原主要负责人迟捷违纪违法问题,深入治理受污染的政治生态。集团党委巡视整改不彻底,对一些干部“巡视角度有主观、片面、局限性”等言论,没有态度鲜明地予以批评,上两轮巡视反馈问题敷衍整改和整改不力的占56.2%。依据《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等有关规定,免去崔奕同志中国天津国际经济技术合作集团公司党委书记、委员职务,降职使用。

2.中国天津国际经济技术合作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李明浩,因不作为不担当问题被问责。李明浩作为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政治意识不强,集团一些重要事项不向党委报告、不与党委班子成员沟通,不经党委会研究讨论,如在总经理办公会上就决定有的中层干部享受总经理助理薪酬待遇。精神状态不佳,在引领企业发展、维护稳定上不作为不担当,面对上访问题借开会之机一躲了之,近40天未在集团办公,导致矛盾激化;下属企业干部职工到集团总部反映问题,不理不睬,以其是独立法人单位为由推脱,要求自行解决困难。集团资金管理松弛,存在国有资产流失和廉洁风险隐患。依据《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等有关规定,免去李明浩同志中国天津国际经济技术合作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委员、总经理职务,按普通员工安排工作。

3.天津百利机械装备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乔卫华,因不作为不担当问题被问责。乔卫华作为党员领导干部,不能结合原主要负责人张文利违纪违法问题,深入治理受污染的政治生态,仍然延续张文利奉行的“照顾圈内人,边缘圈外人”用人之道,组织人事工作仍然存在不良的选人用人风气,圈子文化尚未彻底铲除。兼任集团纪委书记期间,监督执纪不严格,对下属企业班子成员违纪问题处理上存在宽松软现象。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到位,集团下属企业以困难补助名义用工会经费为多名企业领导人员发放现金。依据《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等有关规定,免去乔卫华同志天津百利机械装备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常委、委员、工会主席职务,降职使用。

4.天津钢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孙开明,因不作为不担当问题被问责。孙开明作为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团结协作意识差,与党委书记、董事长对集团的发展策略和管理方式思想不统一、行动不一致,以身体不佳为由长期不参加党委书记、董事长主持召开的资金调度会,不及时落实会议决定。破解集团发展难题招法不多,等靠思想严重,面对经营问题不积极通过市场寻求化解招法,只寄希望于政府和股东的支持。集团管理松弛,安全生产意识差,存在事故隐患。环保项目久拖不建,2016年底应建设完成的原料场全封闭改造项目至今未动工。依据《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等有关规定,免去孙开明同志天津钢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常委、委员、总经理职务,按普通员工安排工作。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关闭窗口
 首页 
 党建动态 
 党务指南 
 下载专区 
 学习专区 
 溢彩先锋 
 学生党建 
 廉洁文化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