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动态  党务指南  下载专区  学习专区  溢彩先锋  学生党建  廉洁文化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 
当前位置: 首页>>党务指南>>正文
天津美术学院党委统战部职责以及概况
2017-10-21 19:01  

天津美术学院党委统战部职责

党委统战部是学校党委主管全校统战工作的职能部门。在党委领导下,负责处理日常统一战线工作。代表党委与上级有关部门及校内各基层党组织进行联系,及时向党委反映学校的统战工作,按时完成党委布置的各项任务,为学校领导决策当好参谋。

主要职责是:

1、宣传贯彻执行中共中央、天津市委关于统一战线工作的方针、政策,制定实施全校统战工作的计划和各项制度。

2、调查研究学校统战工作方面的情况,提出开展统战工作的意见建议,指导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开展统战工作,加强统一战线政治引导。

3、做好党外代表人士队伍的规划、物色、培养、选拔和举荐工作,引导和支持党外代表人士参与学校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

4、负责联系全校党外人士,及时向他们通报情况,反映他们的意见和建议

5、支持、帮助民主党派组织加强自身建设,协助做好民主党派组织发展工作。

6、负责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工作。

7、负责民族宗教政策的宣传教育工作。

8.负责港澳台胞、归侨侨眷工作。

9.根据学院规定完成本部门档案整理、归档及相关工作。

10.完成上级统战部门和学校党委、行政交办的其他工作。

天津美术学院党委统战部概况

天津美术学院现有两个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分别是:民盟天津美术学院支委会、九三学社天津美术学院支委会,共有在职民主党派成员18人;现有经校党委认定的无党派人士13人;学校建立了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现有成员13人(含部分无党派人士);有少数民族教师19人;归侨、侨眷5人;在国外工作、学习的教职工共 人,我校担任天津市人大代表1人,天津市政协委员1人、政协委员后备人选1人;河北区人大代表2人,河北区政协委员2人。

学校统战工作是校党委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统战工作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服务发展大局,凝聚人心、团结力量。校党委一直以来都很重视统战工作,党委副书记分管统战工作,党委设有独立的统战部,并配备专兼职干部2名,各基层党总支、直属党支部都设统战信息联络员,统战工作已基本实现网络化。

党委统战部注重制度建设,不断建立健全各类工作制度,制定了《关于进一步加强新形势下统一战线工作的实施意见》、《党员领导干部与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交友工作实施办法(试行)》、《天津美术学院无党派人士认定办法(试行)》、《统战信息报送发布管理办法》。积极协助民主党派加强自身建设,有计划地选送统战人士参加上级统战部门、民主党派市委会组织的各种培训班。

供稿:党委统战部

关闭窗口
 首页 
 党建动态 
 党务指南 
 下载专区 
 学习专区 
 溢彩先锋 
 学生党建 
 廉洁文化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