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动态  党务指南  下载专区  学习专区  溢彩先锋  学生党建  廉洁文化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动态>>正文
“知难而进写精神,艺谱心章勇向前” 2021年绘心情·会生活艺术心理主题作品展顺利开幕
2021-05-27 09:43  

知难而进写精神,艺谱心章勇向前

2021年绘心情·会生活艺术心理主题作品展开幕式

天津美术学院“知难而进写精神,艺谱心章勇向前”2021年绘心情·会生活艺术心理主题作品展开幕式于2021年5月25日(周二)下午14:00在南院教学楼A座三楼展览馆召开。天津美术学院党委副书记董洪霞,校党委常委、党委统战部部长、造型艺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张福瑜,科研与研究生处处长范敏,党委学工部部长、团委书记苏丹,各学院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及我校师生约70余人参加了开幕式。

    选择在“525”心理健康日开幕,想再次提醒学生关爱自我,了解自我,接纳自己,关注自己的心理健康和心灵成长,提高自身心理素质,进而爱别人,爱社会。

    开幕式首先由党委副书记董洪霞同志致辞。董书记在致辞中对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在服务学生发展中的作用和以绘心情·会生活主题作品展为代表的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与美术专业相结合的教育模式,表示高度肯定。董书记在讲话中说到:“2021年,恰逢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中国共产党克服无数艰难和百般挫折才迎来了如今的美好生活,这种百折不挠的精神,与积极心理学中用阳光乐观心态面对挫折不谋而合。本次绘心情·会生活艺术心理主题作品展,旨在鼓励美院学子从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中汲取智慧,吸取经验,学习百折不挠的精神,彰显青春榜样力量。”


    随后进行了本次作品展的颁奖仪式。本次艺术心理主题作品展由党委学工部心理健康教育发展中心和造型艺术学院主办,造型艺术学院学生会承办。前期宣传、作品征集以及专家评审都得到了各学院的大力支持。本次展览共征集作品近300件,作品类别涵盖油画、版画、雕塑、壁画、国画、书法、摄影、影像等,经评审,共有68件作品入围此次展览。

一等奖获奖学生

二等奖获奖学生

三等奖获奖学生

特邀作品获奖学生

    接下来获得一等奖的学生代表向可在发言中表示,本次主题展充分地提升了美院学生心理与专业的结合,在创作的过程中关注内在感受,用积极乐观的态度迎接生活中的挫折和难题,诠释美好生活。

一等奖获奖学生代表发言

    今年我们还特别邀请了部分优秀研究生为我们本次艺术心理作品展创作了几幅作品,献礼建党100周年,特邀作品学生代表李洺萱表示,在印制本次版画作品的同时,又一次深刻地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不畏惧困难、百折不挠的精神,通过本次创作更加了解如何面对生活、面对困难。

特邀作品学生代表李洺萱发言

    开幕式后,与会领导嘉宾在A楼三层展厅观展。本次展览从5月25日至5月31日,为期7天,诚挚邀请各位老师、同学广泛宣传,让更多的学生能够享受这场视觉盛宴,关注自我,关注心理健康。

    党委学工部心理健康教育发展中心也将继续举办更多艺术与心理相结合的活动,将心理学理论引入艺术创作,关注当下生活,通过绘画表达自我体验,达到更加热爱生活、投入学习的效果。

关闭窗口
 首页 
 党建动态 
 党务指南 
 下载专区 
 学习专区 
 溢彩先锋 
 学生党建 
 廉洁文化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