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动态  党务指南  下载专区  学习专区  溢彩先锋  学生党建  廉洁文化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动态>>正文
天津美术学院党委书记孙杰赴新疆和田地区策勒县调研援疆支教团工作
2021-05-25 16:52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三次新疆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推动我校援疆支教团高水平完成支教任务,天津美术学院党委书记孙杰同志赴新疆和田策勒县调研工作并慰问支教团全体师生,同时就助力乡村振兴、提升美育教育水平等问题与天津援助新疆工作前方指挥部、策勒县委、县政府、策勒县教育局负责同志进行了深入交流。我校党办、院办副主任谭寒同志陪同。

孙杰书记一行参观了和田地区爱国主义教育展,并在策勒县委与支教团学生代表进行了座谈,天津援疆前方副总指挥方伟、策勒县委副书记董明彦、策勒县副县长董子忠等领导同志与支教团全体带队老师出席了座谈会。会议由策勒县教育局局长张玉蓉同志主持。

会中,支教团团长史雅宁向大家汇报了一个半月以来支教团在教学工作、环创设计、志愿服务、团队建设等方面取得的各项成绩,以及下一阶段的工作规划。孙杰书记代表学校党委感谢当地政府、教育局的支持与帮助,对支教团全体师生来到策勒以来以饱满的热情、严谨的态度传播新知识、新思想、新理念,用自己的专业所长服务当地教育事业和文化建设所取得的丰硕成果倍感自豪。孙书记嘱托同学们要学习前辈精神,传承天美的红色基因,用画笔记录支教生活,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团结的讲话精神与专业创作紧密相连,彰显家国情怀。座谈最后,支教团学生代表王金金、樊仲煊等几位同学从不同角度总结了在支教过程中的酸甜苦辣,向与会的领导老师汇报了自己的收获与成长。

座谈结束后,孙杰书记一行来到支教团驻地进行慰问,到宿舍看望支教团师生并向同学们赠送了水果、坚果、生活用品等慰问品。最后孙杰书记在食堂与全体师生共进午餐,与大家进行了细致的交流。

慰问期间,孙杰书记到受援校策勒县第一小学参加升旗仪式,考察指导了支教团正在进行的环创工作。随后在县委、教育局领导及支教团带队老师的陪同下赶赴博斯坦乡中心小学出席支教团与该校开展的“艺境心声、美育新疆”援助捐赠仪式。天津美术学院“贝格衍艺”“嘻呱美术盒子”“环境学院《美育新疆空中课堂》”等创业团队和美育项目为该校捐赠了线上美育课程及文具、绘本、美术材料包等必要的教学物资。博斯坦乡中心小学校长对天津美术学院师生扎根策勒的辛勤耕耘和无私奉献表示衷心的感谢。

孙杰书记的到来让支教团全体师生感受到了来自学校党委和全校师生的支持与关心。大家纷纷表示一定不负所望,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诠释责任担当。今后,天美援疆支教团将继续加强与策勒县基础教育体系的沟通合作,发挥本专业在美育教学中的优势,为促进民族团结、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文化润疆”的治疆方略贡献力量。

关闭窗口
 首页 
 党建动态 
 党务指南 
 下载专区 
 学习专区 
 溢彩先锋 
 学生党建 
 廉洁文化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