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动态  党务指南  下载专区  学习专区  溢彩先锋  学生党建  廉洁文化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动态>>正文
党委书记讲党课《砥砺如火青春 淬炼百年风华》我校举办2021年第一期发展对象培训班暨2021年入党积极分子基础培训班开班专题讲座
2021-05-18 15:33  

为提高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对党的认识,使他们进一步明确入党目的、端正入党动机、坚定共产主义信念,按照《中国共产党章程》和《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中对积极分子、发展对象进行短期集中培训的要求,学校于2021年5月7日至5月11日在天纬路校区南院阶梯教室举办了2021年第一期发展对象培训班和入党积极分子基础培训班,共114人参训。

校党委书记孙杰讲授专题党课

孙杰书记与同学现场互动问答

校党委高度重视在大学生中发展党员工作,党委书记孙杰同志上讲台为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做了《砥砺如火青春 淬炼百年风华》的专题党课。党课通过三个视频的片段,讲述共产主义革命先驱李大钊先生播火、开拓、献身的革命故事,并让同学们分享了学习感悟,勉励大家作为新时代的青年,站在建党百年的重要节点,要传承好“五四精神”,砥砺如火的青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应有的贡献。

党课授课现场

原天津美术学院副院长朱振江讲授党课

原天津美术学院副院长朱振江同志为发展对象主讲了《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下,学好党的百年奋斗史——学习习近平<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的一点体会》专题党课。培训中朱院长结合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的伟大意义,讲授了学好百年党史要重点把握的四个问题和要注意做到“三个结合”。并且对发展对象在学习上提出了:既要做好规定动作,又要做好自选动作的要求。通过培训,进一步激发了发展对象的爱国热情,了解了党的百年历史,进一步明确了入党目的,端正了入党动机,为早日加入党组织奠定了思想基础。

党委组织部部长白星讲授党课

党委组织部部长白星同志为发展对象讲授了《党的基本知识》专题党课。白星同志从党史出发,结合共产党历史上的典型事例,由浅入深的为全体参训学员讲授了党的基本知识。通过培训,发展对象更全面的了解了党的历史和党的性质宗旨、奋斗目标以及党的建设的重要内容,为入党打下了良好的知识基础。通过这期培训,发展对象和积极分子更加深刻的意识到党的百年历史不是象牙塔里的学问,而是服务于革命、建设和改革事业的清醒剂、营养剂,学习党史的目的是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关闭窗口
 首页 
 党建动态 
 党务指南 
 下载专区 
 学习专区 
 溢彩先锋 
 学生党建 
 廉洁文化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