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动态  党务指南  下载专区  学习专区  溢彩先锋  学生党建  廉洁文化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动态>>正文
党史学习丨我校邀请纪东将军进行“学习党的历史,弘扬周总理精神风范,以初心和使命引领未来”专题讲座
2021-04-30 17:25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鼓励同学们传承红色基因,矢志不渝紧跟党的步伐。2021年4月28日我校邀请周恩来总理生前最后一任秘书纪东将军,进行“学习党的历史,弘扬周总理精神风范,以初心和使命引领未来”专题讲座。此次讲座也是我校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学生主题教育系列活动之一。校党委书记孙杰,院长贾广健及200余名师生代表在现场聆听讲座。

纪东将军做讲座

纪东少将1961年8月参军,1968年8月,奉调担任周恩来总理秘书至1976年1月周总理逝世。2007年,纪东将军将他的秘书经历撰写成回忆录《非常岁月——周恩来秘书回忆录》,退休后,担任周恩来邓颖超研究中心顾问、周恩来思想生平研究副会长。

讲座现场

在两个半小时的讲座中纪将军通过大量珍贵的史实、图片动情地与在场师生一同回忆了周恩来总理生平,尤其是在周总理身边八年的亲身经历。他从不忘初心,坚定不移的信念;心系人民,甘当公仆的精神;持之以恒,严于律己的修养;躹躬尽瘁,敢于担当的品格这四个方面立体的再现了周总理的精神风范,让现场所有师生再一次重温了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家、军事家、政治家,新中国的第一任总理周恩来总理在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为人类进步事业而奋斗的光辉一生中建立的卓著功勋、展现的崇高风范,在场师生在聆听过程中满含热泪、激动不已。讲座最后,纪东将军勉励美院学子要向周总理学习,树立正确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提高自身修养,用手中的画笔创作出更多优秀的艺术作品。

纪东将军在《非常岁月------周总理最后的八年》一书上为同学们上签名留念

纪东将军为我校题写书法《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寄语青年学子

天津美术学院的前身“北洋女师范学堂”是1906年由中国近代著名教育家傅增湘先生创办的我国最早的公立女子师范学校。邓颖超、郭隆真、刘清扬、许广平等一大批爱国青年在此就读,她们同周恩来、马骏等学生一起成立“觉悟社”,领导了当时天津的反帝、反封建斗争,成为时代之楷模。本次活动的举办旨在通过讲座的形式,使同学们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传承美院的红色基因,以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精神风范鼓励、鞭策自己,积极投身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实践,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学习、奋斗终生!

讲座现场

 

供稿:党委学工部

关闭窗口
 首页 
 党建动态 
 党务指南 
 下载专区 
 学习专区 
 溢彩先锋 
 学生党建 
 廉洁文化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