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动态  党务指南  下载专区  学习专区  溢彩先锋  学生党建  廉洁文化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动态>>正文
造型艺术学院党总支举办2019-2020学年党性教育短期集中培训班
2020-11-09 10:44  

造型艺术学院党总支举办2019-2020学年党性教育

短期集中培训班

 

 

20201013日至20201031日,造型艺术学院党总支在天纬路校区A202教室举办了2019-2020学年党性教育短期集中培训班。培训班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十九大精神、“四史”学习、女排精神以及抗疫精神等主题,通过党课宣讲、参观学习、自学交流等方式,对学院79名积极分子、发展对象、预备党员以及新生党员进行了党性教育培训。从不同角度深刻阐述了党的先进性、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对全体学员提出了要坚定理想信念,努力学习本领,积极投身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事业的殷切希望,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天津美术学院党委副书记蒋宗文以“以史铸魂,勇担重任”为主题,生动诠释了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让学员了解了中国共产党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苦难走向辉煌的不易。深入分析了中国共产党在疫情面前,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的决心,充分展现了社会主义制度的巨大优势,体现了中国共产党在疫情面前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

 

0P6A0216

天津美术学院党委副书记 蒋宗文

 

造型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郑金岩以“共产党是先进文化的代表”为主题,生动分析了文化自信作为继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和制度自信之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第四个自信”的重要意义。同时强调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灵魂,无论哪一个国家、哪一个民族,如果不珍惜自己的文化,丢掉了文化这个灵魂,那么这个国家、这个民族是立不起来的。中国共产党作为先进文化的代表,在中国革命、建设、改革的伟大实践过程中孕育了灿烂的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这种在优秀传统文化基础上的继承和发展,夯实了我们文化建设的根基,奠定了我们文化自信的强大底气。

 

0P6A0127

造型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 郑金岩

 

天津美术学院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造型艺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张福瑜以“提高党性修养,争做合格党员”为主题,从多方面、多角度阐述了优秀共产党员应具备的修养和素质,鼓励学员要展望未来,砥砺前行,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把握时代的脉搏,聆听时代的声音,坚持以精品奉献人民,用明德引领风尚。

 

IMG_20201013_125249

天津美术学院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造型艺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张福瑜

 

造型艺术学院副院长,基础部党支部书记、主任姜中立以“专业素养与服务人民”为主题,以红军题材油画作品“龙思泉”的创作过程为例,讲述了这位卫生员不辞辛苦,翻山越岭为老农看病,在追赶队伍的过程中被敌人杀害,乡亲们为其建“红军坟”的感人事迹,同时就如何将红色题材融入到油画创作中谈了自己的感悟,令学员受益匪浅。

 

0P6A0395

造型艺术学院副院长,基础部党支部书记、主任 姜中立

 

雕塑系党支部书记、主任谭勋从文化自信的角度,引导学员要增强文化自信,持续推动传统文化向当代文化转型,同时以自己的作品为例,为学员呈现了一次精彩的讲座。

 

0P6A0534

雕塑系党支部书记、主任 谭勋

 

版画系党支部书记熊永平向学员讲述了基层优秀共产党员、战斗英雄和革命先烈的感人事迹,呼吁学员要以这些革命先烈为榜样,认真学习,提高本领,争取在以后的工作中创作出更多祖国需要、人民喜爱的艺术作品。

 

0P6A0172

版画系党支部书记 熊永平

 

油画系党支部书记刘悦从自己的成长经历谈起,讲述了中国从改革开放到现在,衣食住行发生的巨大变化,生动诠释了自己童年时的趣事和窘境,与现在的美好生活做了鲜明对比,呼吁学员要珍惜现在所拥有的美好生活,要心怀感恩,时刻牢记现在的美好生活都是革命前辈用生命换来的。

 

0P6A0292

油画系党支部书记 刘悦

 

造型艺术学院学生办公室主任胡永友在讲座中向学员提出了“我们为什么要爱党”这一深刻命题,引人深思,同时强调: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个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共产党永远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永远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人民,这也是我们要爱党的根本原因。

 

IMG_20201019_130021

造型艺术学院学生办公室主任 胡永友

 

造型艺术学院分团委书记冯碧婷从抗击疫情的角度,讲述了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国力决定速度,精神孕育英雄!在疫情大考中展现出的中国速度和中国精神,涌现出的抗疫英雄,充分展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制度优势,表明了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我们战胜一切困难的重要法宝。

 

IMG_20201020_124913

造型艺术学院分团委书记 冯碧婷

 

造型艺术学院辅导员李超以“读懂抗疫大考的中国答卷”为主题,讲述了在疫情面前,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亲自指挥、亲自部署、统筹全局、果断裁决,社会更方面积极配合,以最快的速度遏制病毒的蔓延,充分体现了共产党的先进性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引导学员要坚定不移的坚持制度自信。

 

0P6A0343

造型艺术学院辅导员 李超

 

造型艺术学院辅导员赵亚平以“钻石公主号”和“歌诗达赛琳娜号”做对比,两艘轮船的两种命运,向学员充分展现了社会主义制度相对于资本主义制度的优越性。

 

0P6A0454

造型艺术学院辅导员 赵亚平

 

造型艺术学院组织员申家瑞对学员进行了入党基本知识教育,详细介绍了入党的全部过程,以及注意事项。从学生角度出发,指出部分学生存在的错误入党动机,要求学员要认真剖析一下自己的真实想法,思考一下自己究竟是抱着什么样的动机申请人党。正确的入党动机,是成为一名优秀党员的先决条件,入党以后,才能发挥一个共产党员应有的作用。

 

0P6A0232

造型艺术学院组织员 申家瑞

 

在造型艺术学院党总支精心组织和安排下,本次培训班课程内容深入浅出,学习效果显著,学员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深受启发,党性修养得到了进一步提升。造型艺术学院党总支将继续做好党员的教育培训工作,坚决打造出一支理想信念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学生党员队伍。

 

 

 

 

 

 

关闭窗口
 首页 
 党建动态 
 党务指南 
 下载专区 
 学习专区 
 溢彩先锋 
 学生党建 
 廉洁文化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