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动态  党务指南  下载专区  学习专区  溢彩先锋  学生党建  廉洁文化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动态>>正文
坚守担当 天美最靓丽“红”——记校门出入管理党员突击队
2020-06-03 21:51  

一个基层党组织就是一个战斗堡垒,一名共产党员就是一面鲜红旗帜。为了进一步确保我校复课开学工作顺利推进,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学校迅速组建了一支勇于担当、反应迅速的党员突击队,56名党员同志第一时间增援到疫情防控一线,坚守初心、勇担使命,构筑起一道道坚实的疫情防线。

校门口的坚守天美最靓丽“红”

突击队员时刻牢记党员使命职责,在防控疫情的阻击战中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成为防疫工作的先锋军。自4月27日起,在天纬路校区和志成路校区各个出入口,党员突击队队员每日坚持早中晚三次协助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周末轮岗的队员们放弃休息,坚守岗位;7:30的校门口,突击队员们已经各就各位,疏导交通;从11:30上岗到12:30结束执勤,队员们匆匆完成上午的工作,来不及吃午饭,顶着烈日执勤站岗,协助做好每名入校师生的防疫检测;有的晚班队员们结束执勤后,迅速回到办公室将当天的工作完成……

风雨中的等待天美最温暖问候

5月8日,在毕业班学生返校接待工作中,56名突击队员冒着大雨、低温天气连续奋战15个小时,圆满完成了600余名毕业班学生返校接待任务。范敏、王立德、兰玉琪、朱一乐、李通、路家明、高山等专业教师在完成日常教育教学任务的情况下,身体力行,一直坚守在突击队员的岗位上;李亚芳老师的母亲身患重病,长期卧床,她克服家里的困难,同其他突击队员一样,默默坚守岗位;陈冠旭老师放弃更多照顾临产爱人的时间,无私奉献;机关多位处室负责人在完成繁忙的行政事务工作的同时,率先垂范,身体力行,风雨无阻地坚守着突击队员岗位……

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指出:“在经风雨、见世面中长才干、壮筋骨,练就担当作为的硬脊梁、铁肩膀、真本事,在有效应对重大挑战、抵御重大风险、克服重大阻力、解决重大矛盾中冲锋在前、建功立业。”党员突击队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迎难而上、主动担当,为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力量。

 

 

来源:党委安全工作部(保卫处) 党委宣传部

关闭窗口
 首页 
 党建动态 
 党务指南 
 下载专区 
 学习专区 
 溢彩先锋 
 学生党建 
 廉洁文化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