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动态  党务指南  下载专区  学习专区  溢彩先锋  学生党建  廉洁文化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动态>>正文
我校召开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推动会
2020-05-29 16:25  

会议现场

5月26日,天津美术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推动会在南院小会议室召开,校党委书记孙杰、院长贾广健、党委副书记蒋宗文、副院长郭振山、副院长李鑫,各相关职能处室负责人和思政课部全体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宣传部部长李凤臣主持。

校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首先由党委宣传部部长、思政课部主任李凤臣介绍了国家关于思政课改革创新和人才培养的重要部署,并对天津市委市政府制定《关于深化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措施》的背景和重要意义。思政课部已经根据市委文件要求和学校整体工作部署,在持续开展思政课改革创新的基础上细化了责任分工,形成实施方案,保障思政课改革创新各项举措落实到位。

 

各部门负责人发言

随后,思政课部副主任朱光强对落实方案的具体要点进行梳理,对各部门职责分工和细化工作了详细讲解。人事处处长付晓霞、科研与研究生处处长范敏、教务处副处长哈伊莎、党委学工部副部长史雅宁分别结合本部门工作实际,对落实思政课改革创新各项举措的进展情况和工作计划进行了总结。思政课部教师师林代表全体思政教师进行了表态发言,坚定理想信念,提升教学能力,用好艺术资源,守好思政课堂主阵地。

 

院长贾广健讲话

贾广健院长认真听取了方案解读和工作汇报。他讲到,本次推动会的召开体现了学校对思政工作的重视,落实方案分工细致明确,能够有效保障思政课改革创新各项工作的稳步实施。同时对工作开展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在方案落实过程中要构建符合艺术院校特点的思政课教学体系;二是要加强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提高整体素质能力;三是要在思政课教学中注重中华传统文化的传承与爱国主义教育,增加学生文化自信;四是要强化措施保障,把各项举措落实到位,提升思政课建设的地位。

 

校党委书记孙杰讲话

孙杰书记在总结讲话中谈到,学校在思政课改革上下的力度很大,思政课程改革要立足学校实际,做到具有天美特色,最终目标是要解决好“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的问题,提高思政课教师的思想自觉和认识水平。同时对各项工作落实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各部门要继续学习总书记在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和天津市委《关于深化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措施》,结合学习《教育部等八部门关于加快构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的意见》提高思想认识;二是各个部门要列出完成任务时间表,推动工作落实。三是要坚持调研和部门协同,打好组合拳,站在思政整体的角度上思考问题。四是要狠抓落实,及时总结好经验、好做法,加大宣传推广力度,完善体制机制,形成具有我校鲜明特色的制度体系,培养出更多更优秀的艺术人才。

关闭窗口
 首页 
 党建动态 
 党务指南 
 下载专区 
 学习专区 
 溢彩先锋 
 学生党建 
 廉洁文化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