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动态  党务指南  下载专区  学习专区  溢彩先锋  学生党建  廉洁文化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动态>>正文
“奋斗的我 最美的国”新时代先进人物进校园活动之“一腔热血,铸人间大爱”讲座交流会
2020-01-07 11:14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发挥新时代先进人物的榜样示范作用,教育引导广大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坚定“四个自信”、坚定爱国奋斗,深入开展“奋斗的我 最美的国”新时代先进人物进校园工作,2019年12月30日,由天津美术学院党委学工部主办,实验艺术学院承办的“一腔热血,铸人间大爱”讲座交流会在志成道校区A楼4楼报告厅举行。

本次讲座交流会邀请到了栗岩奇同志为同学们作分享。

栗岩奇,中共党员,由于在敬业奉献及志愿服务方面成绩突出,曾获得天津市五一劳动奖章,被评为天津市道德模范,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其家庭曾被评为首届全国文明家庭。栗岩奇先后四次受到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接见。

自1986年开始,栗岩奇31年累计无偿献血近300次、6万毫升,相当于自身血量的十几倍,至少可挽救一百多名患者的生命。栗岩奇全家三口不仅坚持无偿献血,还是本市第一个签订了器官、遗体捐献的“双捐”家庭。自从1994年起,全家通过希望工程、慈善机构及各级红十字会等,坚持资助贫困山区的孩子上学,至今已资助了30余名。退休后的栗岩奇因年限不能献血了,但作为红十字“三献”志愿者,几乎每天忙碌在献血、造血干细胞捐献及器官、遗体捐献的志愿服务中。

实验艺术学院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以及韶光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同学参加了此次讲座交流。交流会上,栗岩奇老师用自己丰富阅历和深沉的家国情怀感染了在座所有的师生,同学们表示,作为大学生,应该在志愿服务中体察社情民意,在学习、实践中受锻炼、长才干,更应该把学习奋斗的具体目标同民族复兴的伟大目标结合起来,将小我融入大我,立志作出新时代大学生的历史贡献。

榜样有无穷的力量,典型是最好的教材,学院将以本次“奋斗的我 最美的国”新时代先进人物进校园活动为契机,发挥新时代先进人物的榜样引领作用,在广大师生当中形成以先进典型为榜样,学习先进、崇尚先进、争当先进的良好氛围,教育引导广大学生坚定理想信念,以更加饱满的热情为社会发展进步贡献自己的力量。

 

供稿: 实验艺术学院

关闭窗口
 首页 
 党建动态 
 党务指南 
 下载专区 
 学习专区 
 溢彩先锋 
 学生党建 
 廉洁文化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