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动态  党务指南  下载专区  学习专区  溢彩先锋  学生党建  廉洁文化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动态>>正文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丨我校副院长李鑫为艺术与人文学院师生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2019-12-12 10:51  

为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培养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十一月十二日下午,天津美术学院副院长、艺术与人文学院党支部书记李鑫同志为艺术与人文学院的学生进行了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宣讲,上了一堂鲜活的形势政策课。

首先,李鑫副院长从“什么是形势”、“什么是政策”说起,娓娓道来,解释了什么是形势政策课程。同时引申出国际、国内两大形势,让同学们意识到学习形势政策课的必要性。

课堂进行中

紧接着,李鑫副院长精细地解读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从科学制度体系、总体目标、重大战略任务等多个方面对同学们的理解学习做出了指引。他指出,如何在现今的教育系统中将四个自信,特别是文化自信渗透到我们各个学科里去,是新时期师生们要关注的重点。我们必须坚定文化自信,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前进方向,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更好构筑中国精神、中国价值、中国力量。

课堂进行中

在深入讲解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同时,李鑫副院长还通过举例子、列数据等多种方式,穿插讲解了习近平同志在北大座谈会上的讲话、习近平同志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陈宝生同志在本科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新时代高教四十条和教育部深化改革二十二条等相关文件,旁征博引,深入浅出,令同学们受益匪浅。

与此同时,李鑫副院长也对同学们提出了要求。他提议,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生,同学们要爱党爱国、坚定信仰,将美好青春投入到努力奋斗中来,知行合一,力学力行,在教育改革的浪潮下努力成为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对同学的要求

通过李鑫副院长的宣讲,同学们对当前国际形势有了更广泛更系统的了解,在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过程中,认识到国家富强来之不易,美好当下更应珍惜。同学们深受感慨,立志要真正践行“崇德尚艺,力学力行”校训,努力奔跑,做新时代的追梦人。

关闭窗口
 首页 
 党建动态 
 党务指南 
 下载专区 
 学习专区 
 溢彩先锋 
 学生党建 
 廉洁文化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