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动态  党务指南  下载专区  学习专区  溢彩先锋  学生党建  廉洁文化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动态>>正文
“同道行”造型艺术学院教师风景写生作品展,推进专业写生“课程思政”
2019-12-01 13:54  

11月21日上午,“同道行”造型艺术学院八位教师风景写生展在天津美术学院美术馆5楼展厅开幕。此次画展共收集了基础部、油画系、版画系八名教师60余幅写生作品,这些写生作品包含了八位教师2017年前往贵州革命老区采风写生的作品以及近年来教学活动中的风景写生作品。校党委书记孙杰、油画系老教授张京生、王元珍、党委统战部部长、造型艺术学院副书记张福瑜、造型艺术学院副院长陈钢参加了开幕式,参展教师和造型基础部学生到场观展。

校党委书记孙杰对老师们以实际行动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对老师们如何践行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充分发挥美育育人的作用提出了要求,并希望老师和同学们用手中的画笔描绘生活,多创作出反映时代、讴歌人民的精美作品,传播中国精神,讲好中国故事。

油画系退休教授张京生先生在展览现场向师生提出了寄语和希望。老师们要多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同学要注意观察社会、体验生活、开阔眼界,只有深入生活、深入人民才能创作出有温度、有深度的好作品。

参展教师在展厅中现场为同学们讲授写生地的历史文化,分享作品的创作经历。本次展览是专业教师将思政元素融入到写生创作课程教学中的一次生动实践,受到了同学们的广泛欢迎,收到了良好的教育效果。


参展艺术家:傅杰、刘悦、张伟、姜中立、潘吉成、王海涛、段晓刚、杨健男(从左到右)


展览现场合影


孙杰书记、张京生先生观展


王元珍教授、刘悦老师讨论作品


统战部长、造型学院张福瑜副书记,陈钢副院长观展


潘吉成教授、冯碧婷老师观展


李超老师和刘悦老师讨论作品


杨健男老师解说作品创作经历


姜中立老师作品


潘吉成老师作品


傅杰老师作品


王海涛老师作品


张伟老师作品


刘悦老师作品


段晓刚老师作品


杨健男老师作品


11月22日造型基础部组织参展教师和基础部部分老师与大一新生进行教学研讨会,分享老师们的绘画经验,解答同学们的专业问题。


2017年8月贵州采风写生团掠影

参展艺术家简介


姜中立

天津美术学院油画系教授、硕士生导师,原为油画系副主任、现为天津美术学院造型基础部主任。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天津美术家协会理事,中国色彩艺术委员会、“中国学院奖”常务理事、副秘书长,天津政协书画艺术研究会副会长、天津政协油画艺术研究院院长。作品入选第八、九、十届全国美展和全国性油画展,在台湾多次举办个人画展,出版多部个人画集和教学用书,作品由国内外多所知名美术馆和机构收藏。近年荣获天津市五一劳动奖章、天津美术学院突出成就奖、天津美术学院教学名师、天津市优秀教师。


土城老街 布面油画 60cmx80cm 2017年


大塘夏日 布面油画 80cmx60cm 2017年


潘吉成

1958年出生于天津,先后毕业于天津美术学院,中央美术学院第九届油画研修班。现任教于天津美术学院造型学院,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参展情况:作品《云山秋色》入选第十一届全国美术作品展天津展区获铜奖。作品《轻轴图》入选第十二届全国美术作品展天津展区。作品《都市青年》入选参加首届天津油画双年展。作品《秋色》入选参加第二届天津油画双年展。作品《青荷图》参加中国油画精神第四届中国油画展。作品《轻轴图1》参加第四届天津油画双年展。作品《轻轴图2》参加亚洲基础造型学会展,(日本名古屋筑波大学美术馆)。作品《轻轴图3》参加亚洲基础造型学会展,(台湾云林科技大学美术馆)。作品《轻轴图4》参加中韩教师作品交流展,(韩国济州道立美术馆)。作品《轻轴图5》参加中韩教师作品交流展,(韩国济州道立美术馆)。作品《轻轴图6》参加天津美术学院-台湾艺大教师作品交流展(台北大学美术馆)。
作品《轻轴图6》参加天津美术学院-台湾艺大教师作品交流展(天津美术学院美术馆)


赤水河 布面油画 80X50 2017年


大塘村 布面油画 80X50 2017年


傅杰

1997年本科毕业于湖北美术学院,2006年研究生毕业于天津美术学院 获美术学硕士学位,现任教于天津美术学院 副教授,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

获奖

1999 第九届全国美术作品展湖北展区 优秀奖

2009 第十一届全国美术作品展天津展区 银奖

2010 上海世博会中国美术作品展 优秀奖

天津市首届版画精品展 银奖

2014 第十二届全国美术作品展天津展区 银奖

2019 第十三届全国美术作品展 优秀奖


村边古树 布面油画 50X70cm 2017


清晨的阳光 布面油画 50X60cm 2017


王海涛

黑龙江人,文化部青联会委员

2008,毕业于中央美术学院油画系 获硕士学位

2005,毕业于中央美术学院油画系第十三届助教研修班

1996,毕业于哈尔滨师范大学艺术学院获学士学位

展览:

2016,“绘画在当下”油画作品展 北京

2016,世纪归鸿---天津美术学院办学110周年教师作品展 中国美术馆

2016,约翰莫尔绘画奖入围作品展 上海

2015,“中国精神”第四界中国油画展 天津美术馆


村口的树 60x80cm


蓝色的云 60x80cm


张伟

辽宁辽阳人,2001年毕业于鲁迅美术学院油画系,2001年致今任教于天津美术学院。


风景2 布面油画 70x90cm 2017


风景5 布面油画 70x90cm 2017


刘悦

2006年毕业于天津美术学院油画系,获硕士学位,毕业后任教于天津美术学院。

油画作品曾入选第三届全国青年美展,第十一届、第十二届、第十三届全国美展,中国油画写生汇展,“最绘画”全国青年油画展,“可见之诗”中国油画风景作品展,“吾土吾民”全国油画作品展等重要全国性展览,其中在首届全国百人青年油画展中获优秀奖。多幅油画作品被中国美术馆等机构收藏。


大塘苗寨 布面油画 60x80cm 2017


芭沙竹林 布面油画 60x80cm 2017


段晓刚,字念。

1980年5月生于天津。2002年7月本科毕业于天津美术学院油画系。2006年7月研究生毕业于天津美术学院油画系三工作室。2006年9月至今任教于天津美术学院油画系三工作室。

2016年:中国精神第四届中国油画展

2016年:全国素描艺术大展

2017年:美在生活——全国写生作品展

2017年:“以抽象的名义”作品展

2017年:中国精神——抽象当代中国非具象艺术作品展

2018年:2018约翰·莫尔绘画展

2018年:英国利物浦约翰·莫尔大学联展

2018年:英国利物浦双年展

2018年:英国2018年:CORKE画廊联展

2018年:北京青年双年展

2018年:艺术天津重构先锋城市——时间的形状主题展

2019年:表现的形状——天津美术学院油画系晋京作品展


旧址 布面油画 70x80cm 2018


瑶寨塔楼 布面油画 30*40cm 2018


杨健男

1983年生于天津

2011年毕业于天津美术学院油画系获硕士学位

2013年结业于中央美术学院“全国美术院校教师解剖教学专题研修班”

2013年任教于天津美术学院造型学院基础部,讲师

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

参展经历:

2019年6月油画《秋荷红樱》获得第十三届天津美展优秀奖

2018年4月举办“艺海同舟”于小冬工作室成立四周年特展

2016年9月油画《时光的密码》入选天津美术学院成立110周年美术作品展(中国美术馆)

2015年12月油画《画室里的女孩》入选第五届全国青年美展

油画《时光的密码》入选第四届中国油画展

2014年9月油画《罗拉的解剖课》入选十二届全国美展

2010年6月作品《露露与小花》获上海世博会中国美术作品展50名油画优秀奖

2009年10月作品《疲惫的女孩》获“开放的表达”上海青年美术大展一等奖


山顶人家 布面油画 60x80cm 2017


雨都烟云 布面油画 60x60cm 2018

 

供稿:造型基础部

关闭窗口
 首页 
 党建动态 
 党务指南 
 下载专区 
 学习专区 
 溢彩先锋 
 学生党建 
 廉洁文化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