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动态  党务指南  下载专区  学习专区  溢彩先锋  学生党建  廉洁文化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动态>>正文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丨我校教务处组织召开“课程思政”课程建设研讨会
2019-11-07 14:49  

我校教务处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与学校课程建设相结合,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关于推进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改革攻坚的实施意见》,不断推进学校课程思政教育教学体系建设。10月27日下午,教务处组织召开“课程思政”课程建设专题研讨会,会议由哈伊莎副处长主持。

会议主要围绕着以下内容进行:教务处针对天津美术学院课程思政项目建设的思路进行讲解。蒋志华教授对“课程思政”精品课程项目评选工作进行解读。天津市“课程思政”精品课项目《字体设计》建设情况介绍和《中国建筑史》等课程“课程思政”建设情况介绍。

随后,与会人员围绕如何提高教师育德意识和育德能力,综合素养课程和专业课程如何渗透思想教育和价值引领内容,以及如何从教学大纲、教学计划、课程设计、检查评价等教学环节来保障课程思政教学改革落到实处等问题,分别谈了改革思路和意见建议。

最后,郭振山院长就“课程思政”课程建设指出四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对于“课程思政”课程建设重要性的认识;二是,“课程思政”课程建设一定要结合专业特色,发挥美院优势;三是,二级学院要深入研究,广泛发动,着力推进;四是,学校将进一步加大对于“课程思政”课程建设的支持力度。

关闭窗口
 首页 
 党建动态 
 党务指南 
 下载专区 
 学习专区 
 溢彩先锋 
 学生党建 
 廉洁文化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