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动态  党务指南  下载专区  学习专区  溢彩先锋  学生党建  廉洁文化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动态>>正文
依依不舍井冈情、红军精神代代传
2019-09-02 14:30  

2019年8月24日,迎来了培训的最后一天,井冈山的朝霞陪伴着我们踏上前往小井之路。参训学员首先来到小井红军烈士墓,这里原是一片稻田,1929年1月,坚贞不屈,誓死不透露红军主力转移方向的130多名重伤员被敌人活活枪杀在这里,大家为烈士默哀并敬献了白花。

逝去的是生命,不灭的是精神。我们来到小井红军医院,这里是曾志同志曾经工作过的地方,当年条件十分艰苦,缺医少药,伤员同志做手术时根本没有消炎药和麻醉药,都是用食盐来消炎,张子清同志为了把食盐留给其他同志,自己最后伤口溃烂而牺牲。随后,我们来到了红军洞,若不是亲身前往,很难想象红军战士当年身穿单衣,是如何在冬天一把雪、一把黄豆与敌人英勇战斗的。

最后,进行了天津美术学院井冈山党性教育培训班结业仪式,党委书记孙杰同志为全体参训老师颁发了结业证书,并回顾了在井冈山培训的点点滴滴。几天的井冈情,红军精神深深的烙印在每个人的心中,虽然依依不舍,但她将时刻激励我们砥砺前行!

参训学员有感

白星:

踏上井冈山,使我深深感受到了革命理想高于天的信仰,是革命胜利的精神动力;面对艰难险阻勇于探索新路,是革命的制胜法宝;坚持党的领导是革命胜利的根本保障;坚持一切为了人民,是革命胜利的力量源泉。作为高校的党务工作者,更要坚定理想信念,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基层党建,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做出自己的贡献!

李凤臣:
    此次井冈山党性教育培训班的学习和体验,使我收获颇丰,我深深感受到革命政权的来之不易,共和国的来之不易,那么多年轻的生命,前赴后继,献身革命,献身理想追求。我印象最深的是,这些英雄志士对于理想信念的坚定执著,正是这种精神最终成就了中国革命的胜利,成就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建立。走进新时代的今天,我们自身教师,同时也应教育广大学生,坚定初心,勇担使命,发扬革命传统,争取更大光荣,为中国梦理想的实现执著前行。

叶松:

井冈山精神是我党的宝贵精神财富。今后我一定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定理想信念,继承和发扬井冈山革命精神,在教书育人的平凡工作中,通过进一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立德树人,为新时代培养合格人才努力工作。

周午生:

感悟井冈山精神的真谛,思绪难平,收获良多。一是坚定理想信念。二是实事求是闯新路的真理。三是艰苦奋斗是攻坚克难的品质。四是依靠群众是求胜利的基石。我要把井冈山精神运用到工作中,做好教书育人,为工作教学目标的实现,注入强大的精神之钙。

姜中立:

共产党人有着坚定的革命理想和信念,因此他们在革命斗争中能够克服和战胜重重困难、险恶环境和与敌人的生死斗争。他们也是充满智慧的集体,因此从战略和战术上能够战胜敌人,直至最终取得革命胜利。回望过去、展望未来,不忘初心、不断学习,努力把理想信念和专业求索落实在自己的教学与工作中。

路家明:

井冈山之行我有如下几点体会:1.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担当领导中国人民实现伟大复兴的重任。2.重温入党誓言,坚定的理想与信念是关键。3.要不忘初心,用实际行动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4.牢记立德树人,担起培养接班人的重任。5.积极进行教改,把专业课程与思政有效融合,使学生真正成材。

高山:

通过井冈山党性教育专题学习、现场教学和体验式教学,使我深深领略到了井冈山精神之灵魂是“不忘初心,坚定执着追理想”。做为一名专业的教师,我要胸怀理想,结合专业教学,确立“设计的初心”,在新时代的背景下坚持“文化自信”和“设计信仰”,将井冈山精神在工作中发扬光大。

张锰:

井冈山是中国革命的胜利的基石。从1927年开始,中国共产党经历了极为艰苦的挣扎与转变,在井冈山,经历三湾改编等一系列的变化,奠定了未来党的大的方略路径,期间经历各种艰难,等等。

王帅:

此次教育活动结合现场教学,专题教学和体验式教学等,内容丰富而有特色,让我对这段历史有了更深入的认识,真正体会到井冈山精神。作为一名教师我要继续立足岗位,自觉,自律,坚持实践,实事求是,一步一个脚印做好本职工作。
    刘娜:

在体验教学“重走朱毛挑粮小道”中,我深切感受到艰苦奋斗攻难关的井冈山精神,在“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现场教学中,让我更加坚定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在今后,我会将井冈山精神融入到教学和创作中去,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赵素梅:
    在参加井冈山党性教育培训班的短短几天里,我被深深触动。通过身临其境的体验式教学、现场教学等多种方式,使心灵受到一次洗礼。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会把井冈山精神作为指引,用实际行动践行井冈山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披荆斩棘,勇往直前。
    蒋旎:

如果没有亲身来到这里,对井冈山精神的感受还没有如此真切!井冈山的共产党人靠什么照亮中国共产党的前程?靠的就是坚定信念和不懈追求。井冈山精神再次坚定了我作为一名基层党员教师和艺术创作者的理想和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中华民族文化艺术事业的繁荣昌盛而不懈奋斗!
    王颂华:

通过培训,让自己对自幼就熟知的井冈山故事和精神有了直观感受,对于那一代人为改变不平等制度所作的牺牲更为钦佩,这是由伟大而坚定的信仰支撑的壮举。让我更加坚定了入党时的誓言,并决心把这种精神落实到自己的教学中,使井冈山精神传承下去,促进民族的发展,实现复兴的梦想。

刘建华:

此次革命圣地参观学习,心灵受到极大的震撼、净化、洗礼。中国革命之所以成功,归功于信仰马列的共产党人的不懈奋斗,使中国人民翻身做了主人。在民族复兴的征程上,我们要继续跟定共产党,坚决维护两个权威,继续保持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奋斗精神,让红色精神永放光芒!让民族复兴的伟大梦想早日实现!

曲宁:
    井冈山党性教育培训活动,使作为一个思政教师的我,受到了深刻的党史教育和思想洗礼。井冈山大学的老师不但使我开阔了党史知识的眼界,而且从所见所闻所感之中真正提升了自身的党性修养和责任意识。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一定会励精图治,牢记使命,为美院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朱光强:

通过培训,我不仅对井冈山革命斗争有了更直观和深入的了解,更对井冈山精神有了深度认同和身心感动。我要在今后的工作和教学中,引导学生将井冈山革命文化与自身的艺术创作有机结合,把为人民服务为核心的创作宗旨熔铸到新时代社会主义艺术发展的伟大实践中来。

李墨:

我充分感受到我们党艰苦卓绝的奋斗精神和坚持以人民为中心革命理念所迸发出的巨大感召力和向心力。我要立足好本岗位,把牢井冈山革命精神的真正内涵,落实到新时代思政课教研工作中,为新时代天美美育工作取得新发展而努力。

赵宗正:

我有两点深刻体会:一是共产主义理想信念的重要性;二是通过井冈山翻天覆地的变化,体会到了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作为一名基层党务工作者,我要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坚决做到两个维护;针对组织工作的难点痛点,创新工作方法,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服务好全校师生。

    张雨:

学习井冈山精神,就是要结合自身日常工作,有耐心,有细心、有信心地做好党务工作。

杨晓娜:

在这几天的井冈山精神教育培训中,我对革命先辈艰苦卓绝的奋斗精神和不屈不挠的斗争精神,有了更全面的认识。今后,我会在自己的工作中,传承和发扬井冈山精神,不忘初心,为培养更多坚定执着追求理想的社会主义接班人贡献自己的力量。

    申家瑞: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井冈山作为我党初心开始的地方,我们要时刻牢记习总书记提出的“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个当代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为国家的发展、民族的复兴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孙愻:

井冈山精神无论在何时都会给我们以极大启迪。在未来的工作中我会把井冈山精神贯彻于本职工作中,强化责任意识、牢记使命担当,更加严格要求自己,为党的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李凯:

“坚定执着追理想、实事求是闯新路、艰苦奋斗攻难关、依靠群众求胜利”是井冈山精神的实质内涵。我将把井冈山精神与本职工作相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力争在本职工作岗位做出更大的贡献。
    李晶:

这种直击灵魂的学习给了我们每一人力量。在新时代,我们依然要深化学习,以实际行动继续发扬井冈山精神,争取更大光荣。
    毕宁:

五天的培训,不仅让我了解了井冈山对于中国革命的重要意义,也使我懂得了井冈山斗争在近代中国历史中的重要地位,井冈山精神的宝贵之处。今后,我会继续立足本岗,强化使命担当,增强工作本领,以井冈山精神鞭策自己,做一名新时代的党务工作者。

刘晓佳:

井冈山是中国革命的摇篮,追寻历史,缅怀先烈,深刻领会井冈山精神后更让我坚定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信念。

杨美丽:

井冈山之行,使我的精神和心灵受到了一次又一次的震撼和洗礼。作为思政课老师,欲培养新时代有责任有担当的新青年,发扬和传承井冈山精神永远在路上!

师林:

“井冈山精神”强化了我的理想信念,我更加体会到了“坚定执着追理想,实事求是闯新路,艰苦奋斗攻难关,依靠群众求胜利。”的深刻内涵。我会将“井冈山精神”带到课堂中去,提升思想政治教育的针对性,发挥出课堂教学的主渠道作用。

    魏俊丽:

中国共产党人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革命的坚定信心,一代代共产党人经过艰苦卓绝的斗争让革命获得成功。作为一名思政课教师,要做到在马言马,心中信马,行中践马,讲好红色故事,传播好红色声音,让更多的学生了解到中国革命的精神,感受到革命党人的风骨。

苗倩:

最触动我的是参观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一个展厅的墙面上有一万五千多名烈士的名字,更有三万多无名烈士,他们为了革命的胜利奉献了一切。今年是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革命胜利了、我们的民族迎来了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今天的道路是烈士的鲜血铺就的,正如习总书记所说“共和国是红色的,不能淡化这个颜色。无数的先烈鲜血染红了我们的旗帜,我们不建设好他们所盼望向往、为之奋斗、为之牺牲的共和国,是绝对不行的。”

关闭窗口
 首页 
 党建动态 
 党务指南 
 下载专区 
 学习专区 
 溢彩先锋 
 学生党建 
 廉洁文化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