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动态  党务指南  下载专区  学习专区  溢彩先锋  学生党建  廉洁文化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动态>>正文
“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一校领导为造型艺术学院师生讲授“形势与政策”课
2019-05-17 17:56  

2019年5月12日,校党委副书记蒋宗文以“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为主题,为造型艺术学院师生代表讲授了“形势与政策”课。造型艺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张福瑜、全体辅导员及青年学生代表参加了学习。授课过程中,蒋书记主要围绕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的主要精神、习近平看望参加文艺界社科界委员联组会时的讲话精神以及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讲话精神做了由浅入深的阐释。

校党委副书记蒋宗文老师在为师生授课

形势与政策课座现场

蒋书记结合学院专业特点,列举了于小冬老师、陈治老师的部分优秀作品,并引用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看望参加政协会议文艺界社科界委员时所表达的“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人民是创作的源头活水,只有扎根人民,创作才能获得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源泉”的讲话精神。蒋书记强调,青年学生的专业学习及创作要把握时代脉搏,聆听时代声音,要保持学习和创作热情,在反复的锤炼中提高能力、练就本领,以高品质的艺术作品回馈社会,回馈人民。

于小冬老师及其画作

陈治老师及其画作

课程最后,蒋书记重点为同学们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当代青年提出的六点要求:

一是新时代中国青年要树立远大理想;二是新时代中国青年要热爱伟大祖国;三是新时代中国青年要担当时代责任;四是新时代中国青年要勇于砥砺奋斗;五是新时代中国青年要练就过硬本领;六是新时代中国青年要锤炼品德修为。

师生代表与蒋书记合影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青年学生通过与蒋书记面对面交流,对五四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希望要求以及对艺术工作者的要求有了更全面的了解,进而对国情、党情、社情、民情有了更为深入的认识和体会,并表示将以实际行动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把个人理想融入到时代发展中,在为祖国、为人民的立德立言中实现艺术追求和人生价值。

 

图文供稿:造型艺术学院

关闭窗口
 首页 
 党建动态 
 党务指南 
 下载专区 
 学习专区 
 溢彩先锋 
 学生党建 
 廉洁文化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