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动态  党务指南  下载专区  学习专区  溢彩先锋  学生党建  廉洁文化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动态>>正文
离退办组织退休党支部老党员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特色党日活动
2019-04-28 15:38  

    2019年4月25日,离退办组织退休党支部老党员24人到滨海新区文化中心和大沽口炮台进行特色党日活动。

    滨海新区文化中心地处天津滨海新区开发区,是滨海新区政府为增强区域文化软实力、促进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重要举措,项目自2017年10月1日运营以来,受到社会各界的好评,已成为天津乃至京津冀地区的标志性文化工程。此项目聚集国内外多位建筑大师的设计理念,形成独特的集中设置建筑结构形态,在全国首屈一指。项目包含“三馆两中心一长廊”,即滨海图书馆、滨海美术馆、滨海科技馆、滨海演艺中心、市民活动中心、文化长廊,总占地12万平米,总建筑面积31.2万平米。项目采取文化事业与文化产业双轮驱动融合发展的模式,着力打造“文化+”的复合型文化综合体。通过参观,老同志们深深感受到祖国的繁荣昌盛和飞速发展!在美术馆中,老党员们还参观了《延安精神永放光芒》主题展览,追忆了党的光荣历史、缅怀了革命先烈,也让大家接受了一次生动的革命传统和爱国主义教育。

    下午,我们驱车前往天津塘沽的大沽口炮台遗址进行参观。大沽口炮台始建于明嘉靖年间,是中国近代第二次鸦片战争的主战场。近代以来,大沽口炮台饱经风霜,历尽沧桑,几经兴盛颓衰。它是我国国代文明兴盛的见证,它也是我国封建王朝兴衰的佐证,它同样是帝国主义侵略践踏神州大地的铁证,更是中华民族面对外国侵略不屈不挠,浴血奋战,不畏生死,抗击帝国主义侵略的历史见证。大沽炮台在历史上有着不可替代的作用。它不管是在人文历史方面还是在建筑设计方面都对后世有重大影响。

    这次参观活动教育意义很大,不仅让大家追忆了党的光荣历史、缅怀了革命先烈,也让大家接受了一次生动的革命传统和爱国主义教育。观看展览后,退休老党员们纷纷表示要倍加珍惜当下和平年代,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传承和弘扬革命精神,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更加紧密的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作出应有的贡献。

关闭窗口
 首页 
 党建动态 
 党务指南 
 下载专区 
 学习专区 
 溢彩先锋 
 学生党建 
 廉洁文化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