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动态  党务指南  下载专区  学习专区  溢彩先锋  学生党建  廉洁文化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动态>>正文
我校国际艺术教育学院师生赴天津大学智能与计算学部学习考察
2019-04-24 19:53  

为深入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结合“党建+”抓专业特色,推动中心工作,国际艺术教育学院党支部党员师生,赴天津大学智能与计算学部学习考察,并进行了专业学术发展、人才引进的相互交流。

4月19日上午,国际艺术教育学院院长李通、党支部副书记刘峥、张凯老师、刘玉龙老师等教师党员和学生入党积极分子抵达天津大学智能与计算学部。学部副主任魏建国教授、学部党委副书记赵娜老师带领师生参观了智能与计算学部的数字化展厅。魏主任指出智能与计算学部数字化展厅是天津大学重点科研成果展示地,并向师生详细介绍了“语音产生与感知机理、语音识别与理解、视听觉信息感知与认知计算、机器感知与智能信息处理、社交网络分析与数据挖掘、信息检索理论与模型、量子认知与量子语言模型以及运动轨迹的计算分析与可视化分析”共八个模块的科研成果。其中天津大学自主研发的人工智能技术系统模仿人类的声线的功能令人印象深刻。

参观数字展厅后,在三楼会议室召开了交流座谈会,双方就各自专业的发展趋势、应用范围和党建工作进行了广泛的探讨。魏主任就天津美术学院与天津大学历来的研究交流做了简短介绍,李通院长重点就数字媒体艺术的市场前景以及商业应用潜力做了分析。数字媒体艺术不单单只应停留在艺术的层面,同时也要探究媒体艺术在商业上的运用,注重基础研究来服务社会,牢固掌握基础的专业理论知识并加以创造性的思维才能构造出最迅速、最健康的发展模式。刘峥副书记在座谈会上提出了党建工作推动教学工作的想法。她认为人工智能的快速发展为专业发展提供了极大空间,天津大学智能与计算学部与天津美院数字媒体艺术专业合作,将是科技与艺术结合的很好体现,需要双方协同发展,党支部愿意积极推动教学发展和人才引进,带领师生调研学习考察,寻找促进发展的途径。学部党委赵副书记也提出她们一直在探索党建工作的新模式,运用天大科技技术做党建的新尝试,双方加强沟通和交流是非常必要的,希望和天美共同合作推动党建工作促教学的发展。

此次党建活动促进了两校学院间的学习交流,双方将进一步深入研讨,互派学生进行学习考察,相互引进人才,推动科技与艺术的结合与发展。

 

图文供稿:国际艺术教育学院

关闭窗口
 首页 
 党建动态 
 党务指南 
 下载专区 
 学习专区 
 溢彩先锋 
 学生党建 
 廉洁文化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