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动态  党务指南  下载专区  学习专区  溢彩先锋  学生党建  廉洁文化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动态>>正文
凝聚共识谋发展 齐心协力抓落实 ——我校召开2016-2017学年春季学期第一次学生工作例会
2017-03-27 14:42  

3月16日上午,党委学工部在心理健康教育发展中心召开了2016-2017学年春季学期第一次学生工作会议。学院党委副书记蒋宗文、各二级学院、研究生部主管学生工作的书记、副书记、全体辅导员以及学工部全体老师出席会议。学工部副部长张晶晶主持会议。

首先,党委学工部副部长、团委书记苏丹老师就我校2017年学生工作要点做了详细的解读。2017年我校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将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认真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第十次文代会精神,按照教育两委和学校总体部署,落实《天津市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年度考核办法》和学校“十三五”综合投资规划的要求,在加强思想引领,切实提高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上下功夫,出实招。今年,我校学生工作将围绕八个主要方面来开展:一是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突出思想政治引领的重要作用;二是以共青团改革为契机,全面提升学院共青团组织的吸引力和凝聚力,坚定广大青年学生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三是以辅导员工作室建设为切入点,打造辅导员职业能力提升平台;四是拓宽“社会实践、志愿服务、创新创业和校园文化实践”实践育人平台建设,助力学生成长成才;五是进一步加强“心理健康、就业指导、资助管理、公寓管理”学生管理服务平台建设,提高学生管理服务水平;六是强化网络新媒体和信息化技术在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中的引领作用;七是与有关部门密切配合切实做好学生的安全稳定工作,牢固树立学生安全稳定的底线意识,努力构建和谐校园;八是提升武装部工作水平,贴近同学生活、学习开展国防教育。随后,学工部全体工作人员分别就近期工作进行了重点提示。

本学期有4位新入职的辅导员加入学生工作队伍,在本次例会上4位新入职辅导员也分别进行了自我介绍,全体学生工作老师对新同志的加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

最后,党委副书记蒋宗文教授讲话。蒋书记高度肯定了我校学生工作在过去一年中取得成绩,并对新来的同志表示了热烈欢迎,同时也对学生工作队伍提出三点要求。蒋书记说,学生工作队伍一直以来是一个互帮互助、团队合作的战斗集体。希望大家在保持传统的基础上,一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提高政治意识,主动学习,坚定政治立场,守住底线、红线,实时把握学生思想动态;二要坚持积极探索学生工作的新模式,针对新情况增长新本领,时刻关注学生变化,调整工作方式方法。同时更要利用好信息化的手段,做好思想引领和为学生成长成才服务的工作;三是要加强自律,强化规矩,强调一岗双责,树立责任意识,坚持以生为本,保护学生,爱护学生,不断推动工作的积极开展。

本次会议是我校新学期的第一次学生工作例会,也是我校学生工作的开局部署会,相信全体学工人员在院党委、院行政的正确领导下,在2017年凝聚共识、团结协作、不断努力,一定会使我校学生工作不断创新,再上新台阶,再创新业绩。

                                          供稿:学工部

关闭窗口
 首页 
 党建动态 
 党务指南 
 下载专区 
 学习专区 
 溢彩先锋 
 学生党建 
 廉洁文化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